2024年2月24日 星期六

共修心得- 韋榤- 看透

 共修心得- 韋榤- 看透



今天主題一公布,師兄要我們想像自己上方有一支攝影機,正在錄著自己,想想最近有什麼事件?從事件當中我們看透自己什麼?


我就想到前兩天早上一次載兩組客人的事。

平常我接案子都是一次載一組客人。當天因為順路的關係,所以我就同時接了載兩組客人,只是時間不一樣。

第一組是6:20第二組是7:00。像這種一組接一組的情況。時間是絕對不能浪費,不然一定會遲到。


沒想到第一組客人6:25才下來,先浪費掉5分鐘,大概6:40到達目的地,他卻說這個地方他沒來過,他要先確認一下。


我整個開始急躁起來,因為怕延誤到下一組客人,我不斷地催促口氣也越來越不好也開始發脾氣。


同時也打電話給派單人員,說我有可能到第二組客人那會遲到,沒想到派單人員聽到我可能會遲到,他卻說來不及也沒關係,讓我一時很納悶為什麼遲到也沒有關係?


終於第一組下車以後我匆忙趕到下一組客人那裡已經7:05,第二組客人明顯沒有因為我遲到好像很緊張的感覺,我好奇地詢問他們到底幾點上班?才知道他們是7:30上班。


而從出發點到他們上班的地點才5分鐘的時間。所以7:10就能到達目的地。


瞬間我才明白為什麼派單說遲到沒關係,然後客人一點都不緊張,從頭到尾緊張的只有狀況外的我。


突然覺得自己急躁、緊張、發脾氣、開快車趕來趕去真的是一場笑話。


除了發脾氣很不值得以外,也看到自己錯誤的操作程式。


當遇到可能遲到的時候我是

1.先急躁發脾氣

2.然後才想起是不是應該要查證一下

3.查證完才知道這個脾氣不應該發


如果我以後遇到可能遲到這件事改成

1.先冷靜不要發脾氣

2打電話問清楚下一組客人上班時間

3那麼不僅我從頭到尾不會急躁發脾氣,而且能夠很從容的不用開快車到下一組客人那裡。


果然使用正確的操作程式,結果就是跟錯誤的不一樣。


心得分享時李晉師兄說:我們透過事件不斷碰撞 ,檢視自己操作程式合不合用,錯的程式得不到好結果,就要一直換到可以得到好結果才是對的程式。這就是道教我宗在教我們的東西。


心得分享的時候 ,威霖師兄很勇於說出自己的短處,當著大家的面用批評的語氣說自己很沒有能力,不但用實際例子證明,而且說了好幾次。


這點跟我之前一模一樣,因為對自己要求高,只要做事做的不好,我就批判自己。


不過中午吃飯跟威霖師兄同桌,我很誠懇的跟他說,我有建議給你,就是別批判自己,批判自己會沒有力量。


對他講的同時,我也是在對自己講,同時提醒自己。



「薏婷師姐問事」


解惑課結束以後,薏婷師姐拿著自己寫好想刪除跟想加裝的程式列表跟老師問事。


因為我跟妙貞師姐是跟薏婷同車,所以我們要等薏婷,薏婷就找我們去旁聽。


解樂老師看到薏婷列這麼多項,直接說這麼多項目不是補運可以處理的,要祭改才有辦法。


接著由解靈老師接手幫薏婷查靈,看看是否可以祭改。


沒想到查出來以後跟我們想得完全不一樣,原本以為今天薏婷刪除錯誤程式跟加裝好程式以後,他就可以變成另外一個完美的人了。


沒有想到解靈老師說薏婷自己完全不想努力,只想靠神力。而他的靈因為看不過去他的懶,所以對她很有意見。薏婷的靈在跟解靈老師溝通的過程中不斷的罵薏婷。老師也說如果他無法下定決心要改變自己,也無法替他祭改。


甚至上靈動班的錢,薏婷也是想看靈有沒有辦法生出來給自己,如果生出來就來上課,如果沒有就算了,完全沒有自己想跟靈一起努力的想法。


解樂老師也說如果自己完全不想努力,把想改變自己這件事全部都交給神,道教我宗沒有這個東西。


何況如果全部靠神,人就學不到東西,以後如果遇到信者,如何能有經驗幫助對方?


我在旁邊也發現到自己的錯誤觀念,我原本也以為沒錢上靈動班,靈會幫我想辦法,一副靈的責任比我多的樣子。


經過老師講解才知道是我們要跟靈商量一起合作跟靈一起努力,才能賺到上課的錢。


而不是心裡一直想要耍賴給靈,跟靈分祢我,一副如果靈祢想要上課,祢就要負責想辦法把錢生出來的樣子。這是大大的錯誤。


我發現到來山上共修,很多的時候可以藉由別人的事件來看見自己。


別人有錯誤的想法,自己是不是也跟他一樣?有的話要改。


別人有正確的做法,自己也要跟他學習。練習操作這個正確的做法。


我覺得這就是山上共修的最大好處。


謝謝神明、老師。

謝謝師兄師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