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3日 星期五

智耕心田- 孫册- 演講心得- 如何真實的認識自我

 智耕心田- 孫册- 演講心得- 如何真實的認識自我



老師開始寫演講題目詩句時,我就在思考,我有沒有真實的認識自我?我發現從以前到現在,我也還在認識自我的過程中,透過每一個人、每一個事件、每一個起心動念,才能夠真正的越來越認識自己,在這個探尋的過程中,就是人生最棒的經歷!

老師演講中有提到,有些人去看身心科為了拿免死金牌的證,然後告訴別人,我有這個證,不要惹我、不要煩我,讓別人可以聽自己的!

我就反思了自己,曾經的我在修行中迷失,就是我想要捍衛我的對,因為我在修行所以我是對的是快樂的,而你們是痛苦的,所以你們要聽我的,就莫名的把自己拉到一個高度,每每在和別人互動時,都會不自覺的已師導人,這就好像我在修行我就拿了一個證,因為這個證所以我比較厲害我才是對的!

會這樣的操作我反思,是因為我以前沒自信然後渴望被認同,當我如此壓抑時,我渴望成功、有錢,然後拿我的成功或是錢來證明我的對,那這樣的操作也都還是痛苦不舒適的!

當我看懂我的操作後,真的沒有那麼用力,其實,我的成功跟別人沒有關係不需要證明給誰看,而是我希望我的人生操作成怎麼樣,我要過怎麼樣的生活,那才是最重要的!至於別人怎麼想我不用去管也不用去控制,只要我很清楚我在做什麼,不會害別人,每一個起心動念都是為了自己,那就持續操作對的事對的思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