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3日 星期五

共修心得- 周若蓁- 圓

 共修心得- 周若蓁- 圓



共修開始師兄讓大家先圍成一個圈,此時課程主題下來是「圓」,師兄引導我們去看見他人的特質、欣賞他人的優點,在你身旁的每個人都有自己可以學習的地方。


這時候我看到一顆球在滾動的畫面,神明告訴我,當我是一顆原型的球時,我可以滾的很長很遠,也同時意味著當我夠圓的時候,我就可以靈活的運用,而當我有稜有角的時候我就將自己固化住了很難搬動,如同思維固化生命就很難改變。


在此同時雖然我眼睛閉著,神明再一次給我大家圍成一圈圓的畫面,神明說,就是因為有那麼多的人,圓圈才能夠圍的那麼大,這也是在告訴我,每一個人有每個人的特質跟優點,當我能夠將每個人的優點納入成為我自己的一部份的時候,就很像我們圍成的圓一樣,納入越多人的優點那我自己可以越來越圓外,甚至可以擴為越來越大的圓。


在靈動的過程有一段是趴在地上很像在畫圈,此時浮現出一個太極的畫面,神明告訴我太極就是陰陽兩個對立面,沒有對錯,只是不同面向,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性格與思維,就好比有些人可能是屬於太極黑,有些人是太極白,這只是代表著分別不同的特質及思維,而本來所站在太極黑或白的自己就只有太極的一半,若是要變成完整太極圓,就是要將另一半拼湊進來,也就是將不同於自己的思維給納入進來,學習起來後,才會成為一個真正具有陰陽兩面的太極圓。

同時也是在告訴我若是要更加的成長進階使自己變成圓,就是不要堅守自己覺得的對,而是去傾聽學習他人的思維,這樣才會使自己的生命越來越寬廣。


在此時讓我聯想到這幾天跟晏如在討論工作上的事情,以往我很常用自己是最對的方式自以為在溝通,其實根本已經是帶著自己所設定的結果與他人交涉,而這次在跟晏如討論的過程,本來有件事情我的想法是A,而晏如提出他B想法時,我靜下來傾聽晏如的想法,聽完後發現晏如所看到的的確是我沒想周圓沒的地方,而此時也體會到容納的美好,因為不捍衛自己的思維,容納了對方的思維,所以在整個討論的過程覺得很舒服且真的是提出相互的想法後來找出合適的方案,也感覺將雙方思維的優勢相加起來,那麼不就成為了更加優勢的圓了嗎!

也從這陣子開始與傳鑫師兄配合中更深刻了解到,不堅持己見不執著於自己的框架是運用在所有人事物的相處互動上的,如同我們不再堅持執著於自己的商品、自己本身固化的想法,而是去看見了自己的不足、他人的強項及優點、願意敞開心房去接納自己所處於框架外的事物資訊時,就有更大更寬廣的世界等著我們去發展,一切都是在於心胸是否開闊還是執著於自己的對當中。


最後心得分享時聽到師姐分享到他聽到的主題的ㄩㄢˊ,除了「圓」字還有另一個是「緣」,同時讓我聯想到,所有來到生命面前的人都是跟我有緣的人,而這些有緣人也都是跟我不一樣的個體,都會有我可以學習的地方,若是我可以好好從每位有緣人身上去吸收對方的美好,那麼這些有緣人就會變成我的「有圓人」,讓我從小圓慢慢變成一個大圓。

感恩所有來到我生命中的有緣人,讓我能夠去照見、學習、吸收、成長,修成一顆更大的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