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7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蘇千智-看見過往的自己

生活有感-蘇千智-看見過往的自己

今天上台北烘豆並跟大家一起團練沖煮咖啡,到時其中一位就問我說等等可否找神明問事,就回覆對方等結束後再說。等到結束後神明也答應給他做諮商,在聊的過程中我還在想說我跟他有哪裡相同了呢?神明為何安排這一場呢?後來才發現他的問題正是要來提醒我看見我自己的,他與他的合夥人最近出現了問題,想要詢問如何與對方互動與處理,在這過程中知道了當事人並不想與合夥人拆夥,只想著如何再與對方互動並且調整校正成同一個思維水平。所以神明就請他寫下合夥人的資料來了解,我收到訊息這位合夥人目前處在於一個極度自卑進而轉變成一個極度自大的狀態,並且把自己鎖死在自己認定的美好狀態內,拒絕與他人做過多的接觸害怕自己美好的泡泡破滅。並且不斷用力地去抓住甚麼來證明自己,所以不管跟對方說如何處理或探討事情都被拒絕,還被對方控訴都在攻擊他,變成了怎麼做都不對的狀態。在拆解這位合夥人的狀態的時候,我很有感覺,因為這就是我以前的狀態,把自己鎖死了,將自己關進自以為的美好泡泡裡,但是也很清楚事實不是這樣,卻又拒絕接受面對與成長。所以神明就開始與他說若是不想與對方拆夥又想繼續合作下去的話,就只能用有關心與耐心的頻率與他互動,不斷地拋出問題讓他思考,給他不同的資訊協助他重組,慢慢地幫他走出來。在說的當下,我真的覺得這位合夥人過得好辛苦好辛苦,他真的沒必要把自己過成這樣。同時也看見過往的我是這麼的活著,這真的太辛苦了又不快樂,很感謝有著老師不棄嫌的包容我、導引我,讓我看見我的問題,還時不時的提點我,也感謝神明安排了這場來讓我看見我以前是多麼的自障與不快樂,既然都走過了就要好好記得這狀態的不快樂,不要再讓自己的操作回到過去那樣,雖然目前的我依然還很有進步的空間,至少現在的我願意開始放過自己,真的開始感受到快樂了!感謝老師與神明的陪伴與教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