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7日 星期五

神明出詩- 李明哲 - 做自己

神明出詩- 李明哲 - 做自己 

         今天去打坐請靈出詩,得到:

「 平時呈現就自己,接受真實一切貌。

   應來應去漸獨一,各各就是做自己。」

       靈告訴我平時很多情況時都有在做自己,如同演講有提到的,是我自己不承認或不接受那個自己。因此,我要去學會接受這一切都是自己,以及從中看到真實的樣貌。而在與人的互動過程,會有很多的應化身,這些應化身到最後會逐漸趨近剩一個,到時就是隨時隨地、各種情況,都是在呈現、做「自己」。

       這就讓我想到最近在工作上,面對學生呈現的狀態很行為會很想貓,但我就會用「職業」來去告訴自己怎麼可以這樣,就把自己行為包裝成符合社會價值、專家學者認為的「正向的方式」去對待,但是學生仍然沒有因此而改善。這就顯現了兩件事,第一件事是我並沒有去接受、看待有這樣行為、狀態的學生;第二件事就是我沒有去接受自己有想貓人的衝動、念頭,但無論是哪個,都是代表著我自己,是我沒有去接受、承認我自己會這樣,等同批判、壓抑了我自己,所以才會產生不舒適與心靈衝突。

       所以,我要做的仍是去承認、去接受這樣的自己,才不會受到舊有思維或自動化操作的影響─批判、捍衛和壓抑,而錯失化解舊悶、擁抱過去自己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