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蘇千智

生活有感-蘇千智

今天帶人上山去解惑,在過程中老師提及對方的操作程式,想要不敢要、擔心他人目光以及要求完美等,都與我十分的有呼應。在回程的路上回想起了,上周因為自己有些想法,卻遲遲難以行動,思考過多,知道自己是如此卻也還是深陷其中的思維裡。在一天外出時,想著來聽聽演講,就請神明來幫我挑選,就挑到了「人力能力超能力與神力」這篇,一開始我還在想說這與我的問題有何關係,沒想到這篇演講裡極大一部分幫我幫我解開了我的問題。


在這篇演講裡,我印象最深的是老師提出「零靜與一動」的概念,剛開始時我還聽不懂,慢慢的我開始理解了。原來我一直不斷地要求完美,去思考該如何起頭這件事本身就是一個很有問題的,首先是何謂完美,根本不存在。再者,當想法一直放在腦子裡轉,我始終動不起來,也就始終甚麼都沒有,所以老師在演講裡提到一個重點,起頭如何並不重要,因為最後的收尾遠比什麼都來的更重要。不管起頭如何的糟糕都不會比想法停留在腦中來的糟,因為至少有一個我想法的產物誕生了,而我只需要想著如何將其改善就足夠了。聽完老師的講解突然覺得事情變得如此簡單,事情也就有著動力去運作並執行了!


不管起頭如何,只要有所行動了,我便離我的目標不遠了,不管中間過程如何,不管好或壞,我都是在建構的過程中,就算不好那也是好,因為我才有機會去修正、更改,唯有執行才能生出一切來。在聽完老師的這邊演講後,我發現我更願意去嘗試了,我沒那麼害怕做錯或是失敗了,因為這都是不斷在建構自己的過程,只要有心想要前往自己的目標,真的就是執行修正就對了!感謝老師與神明的指點與教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