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6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孫册 日常心得

生活有感- 孫册 日常心得

-》融入一切,時時刻刻用有高度的思維,去看整個局!

今天中午的時候,接到藝文店二房東電話,剛開始他打來的語氣帶著憤怒,陳述著後續大房東會調整房租並且設下他認為嚴苛的條件,並且開始抱怨,語氣中希望我們要對抗大房東,有一點勸退我們不要續租!我聽完後,不帶情緒,就是融入他的想法,但我沒有做任何回應,電話就掛斷了!

緊接著隔壁的火鍋店老闆,私訊粉專,想要與我談論房東房租的事宜!

我立馬打電話回報老師,並且加他的line,瞭解一下了解他的目的性,談話之中,感受對方想要表達的想法與思維,從line的回話讓我感受他的心情、立場與想要表達的思維,這過程是超級競合關係!

晚上時,我主動打給二房東兒子,從他那邊去了解目前局勢,讓我自己知道,接下來我要扮演的角色,過了一回二房東又打給我,開始抱怨、叮嚀、分享…,這個過程我很清楚他是害怕,因為他們和大房東鬧翻,不租了,被要求12月底搬離!

-》這個過程我是一個當事者,但是每一個互動我很清楚,我不帶情緒,我要很清楚我的方向,不是被牽著走,另外又要成為有高度的處事者。

這個事件不管別人,對於我個人、我企業,我要處理怎麼樣是最圓融的結果,我沒有用怕的心扮演當事者,因為在上週心怡宮演講,‘’人生一定會需要另一半嗎?‘’這個演講老師有提到,另一半除了伴侶之外,所有跟我們互動、對話、碰撞的都是‘’另一半‘’,那我怎麼樣讓這個對手戲的結果是有高度且圓融的結局,事件的發生,接著帶入人事物,這一些‘’另一半‘’,都是引導我更好結局的契機點,如果事件發生,我的起心動念是,完蛋了、死定了、糟了、煩了…,那麼契機點就會往那邊前進,也因為這個事件,讓我們有機會和大房東接觸,那不就是最棒的契機點!

10月1號演講‘’人生一定會需要另一半嗎?‘’真的讓我收穫很多,現在也陸續操作著!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