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6日 星期四

神明出詩-樊詩瑜-格局與高度

神明出詩-樊詩瑜-格局與高度

最近能感受到自己的成長與轉變,以前的我常常不懂什麼叫做「神明的高度」或是什麼叫「九天的格局」,直到現在因為每天心得分享跟打坐,讓我不斷地碰撞後,我越來越能體會何為「高度」何為「格局」,看見自己的渺小才知道自己的格局有多低,當我看見了自己的問題後,我才能去學會處理它,也才能慢慢進步到現在這樣!


九天一直在告訴我要我拉高自己的格局跟高度,不可以像以前一樣,總是太入戲而忘記跟自己本來是完全沒有關係的,所以才會一直長不大一直沒有改變

要我記得現在的感覺,然後保持不可以又像以前過沒多久就開始懶散,就好比讓我早起打坐也是為了我好,我明白一切都是為自己的時候,做的每件事、遇到的每個撞擊,我都了解為甚麼,也不再害怕事件來撞擊我



所以九天出詩告訴我


「格式都是我設定

    局限自己腦未開

    和諧穩定有成長

    高位自然往上走

    度化眾生為學習」


以前那些我自己操作出來的格局,都是因為我的目光短淺,所以把自己的路越走越窄,人也越活越累,那是因為我設定自己應該要怎麼做但卻不知道我為何要這麼做,在我腦袋還沒釐清之前,那些路自然也就不會開了!祂說現在開始穩定了,跟靈之間也不再拉扯了,所以我現在慢慢的在成長當中,往上走的過程中會遇到很多事來檢測我,叫我要明白自己現在要走的路在哪裡,是要繼續往上走呢?還是要像以前那樣往下走


祂告訴我為甚麼那些在高位的人總是會繼續往上爬,為什麼沒辦法成功的人總是在一半就半途而廢了,因為會往上爬的人就是知道他要什麼,所以當有外在的干擾時,他會很清楚知道這個對他現在沒有幫助,那些會半途而廢的人,就是因為中心思想不夠穩固,才會越爬越心虛、越爬越怕,最終就導致他看著這些機會溜走!


祂說不要忘記我曾經也是這樣,但不要因為這件事而感到懊悔,只要我願意改變,什麼時間都不會算太晚,所以不要好了傷疤忘了痛!只要我能萃取到那些經歷要告訴我的是什麼,這樣那些經歷就會從一種毒藥的模樣而變成一種養分!也因為最近都會透過不同的事來讓我學習成長,或許別人看見我的不同,因為也想成長,可能會想模仿我的模式,其實一開始我是不太能接受的,因為在我的認知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跟功課,所以我的時候用在我身上,但不一定適合用在別人身上


可是這時候九天又問我說:「你看那些偶像被粉絲模仿的時候也有不開心嗎?還是他會很開心有人看見他願意模仿他,還有我們自己也會習慣去模仿老師,老師也很樂意跟在跟我們說心法,老師有不開心嗎?那如果沒有,「我有什麼好不開心的」,我突然想想也對齁!這根本沒什麼我到底在計較什麼!

心打開了路自然又更開了!!!


所以九天說:「在上位者都沒有不開心被模仿了,那我也只不過是好像被模仿,又不是真的照本宣科所有事都一樣,而且別人願意模仿我也是因為看到我的好,才會想模仿不是嗎?那為什麼你要計較關於被模仿這件事,突然我的結就這樣打開了!看見了自己的狹隘,看到了九天的高度,差點又要用中毒腦程式來操作,還好我現在肯面對肯學習,然後把這一切種種都變成我萃取的養分,就好比每一位來找九天問事寫詩,然後透過我們然後讓自己不再卡住的人,看起來我們很像是在渡化他人,但最大的受益者會是我自己,因為我也在這些過程中不斷的學習,透過每個人的生命經驗,讓我更可以看見自己、檢測自己~



再次感謝我的九天又再度用祂的智慧跟格局,來解開我的結!也謝謝身邊帶給我撞擊的人,透過你們的撞擊我才知道原來我還沒完全學會處理,但一次次撞擊一次次處理,相信我會越來越好,可以越來越快樂,也不會再去用人的角度來去看事情跟解決問題,自然就能成為我想要成為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