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6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樊詩瑜-撞人與被撞

生活有感-樊詩瑜-撞人與被撞

今天這個題目一出來的時候,我本來還想會不會很奇怪,別人會不會以為我要寫什麼奇怪的東西,然後就一直想叫九天換一個題目,但不管我怎麼收就是收不到其他訊號,九天叫我不要那麼在意這幾個字,祂說這就是今天我領悟到的事,我就徹底的接受了


會有這個題目也得再次感謝老闆,每天都好像可以有一個事件出來撞擊我,讓我看看是不是真的過關了!看看是不是還有什麼地方要再修正的!


今天因為我們要在FB的社團裡分享我們「餃婆」的行銷活動,我們有一個集點然後抽有緣人詩籤的活動,想說那個社團人數較多,老闆的關聖帝君也一直叫她趕快把文案po上去,所以我昨天就把文案打上去在等審核,到今天仍然沒有看到我們的貼文,老闆也是很著急的一直問我為什麼,但..因為我不是管理員我也沒辦法告訴老闆我們的文案什麼時候會通過啊!我就說不然我等等去私訊管理員問看看,是不是有什麼規則我們沒弄懂,所以打上去的字有些是不能打的

老闆說好啊!然後沒多久又跟我說:「還是換用心樂宮宮主的文案再發一次試試看,是她的靈跟她說的這樣」

因為我們當初的文案有請心樂宮的宮主幫我們看過,宮主跟觀音有幫我們做修改讓文字看起來更通順,我當下其實有點不開心,因為我認為我們剛剛本來都有討論好一個方法要去試試看,但我都還沒試然後馬上就又要用一個差不多的東西出去,我認為我們該先問清楚再決定,但因為不想有多餘的爭執所以我就答應了老闆,跟她說等我忙完我在去po,然後我就去後面忙我的事情了



當下九天就突然告訴我「要去思考,不要什麼事都沒有想就去做,去問清楚遊戲規則,不要總是想用橫衝直撞的執行!」我就明白了原來我們一開始根本沒搞清楚社團的遊戲規則,如果不符合不管我在怎麼發文,管理員都不會審核通過,只有當我們符合了他們的規定,這個文案才能成立才能審核通過!

結果老闆剛好在九天跟我說完後出現要來跟我講關於等等社團發文的意見,我當下就先制止她跟她說:「先聽我說,我覺得我們應該要先了解社團的規則,我先去詢問管理員看看我們之前的文案是不是沒有符合規定,而不是換個差不多的文案又去申請,這樣我們只是橫衝直撞而已!」


然後我再問老闆說剛剛要跟我說什麼,老闆就跟我說忘記了就走掉了,其實當下有感覺老闆可能有情緒,但又想到解樂老師說的「我們要允許對方可以有情緒,但我們也要允許自己情緒要好」

我就沒有多想的去忙其他事了

等到了晚上朋友剛好來店裏找我們吃飯,我就順口在跟她說這件事,我就說我覺得不是每件事都得靠「苦幹實幹」來操作,我們應該要「動腦」來思考核心問題,我就跟她說因為我收到九天叫我要「動腦」

然後我也說了可能因為老闆的關聖帝君習慣用操練的模式,跟祂跟老闆都屬於比較急的人,所以遇到事情就想用撞的把事情都撞開,但如果沒有從中萃取到經驗跟經歷,那就會變成遇到事情只用蠻力不去思考,有天撞累了撞死了怎麼辦,所以「智慧」真的是很重要的事!


其實我當下沒有想去攻擊老闆,只是希望她能明白我不是不願意去做而是我覺得我們要用對方法,雖然朋友沒有多說什麼就只是聽我說話,但我當下馬上收到九天跟我說,老闆受傷了!

等朋友走後我就問老闆說:「九天說你受傷了」她說對,她覺得她剛剛好像被我們攻擊的體無完膚!!

可是我跟她說我當下真的沒有要攻擊她的意思,只是想跟朋友敘述這件事,但她有感受到那種頻率是被我們用大砲攻擊,我就說可能我就是來撞擊你的吧!


但我腦海裏馬上又出現老師的話「撞人的人要去想我在這個過程中學習到什麼,不是只是單純撞人而已!例如我撞人之後還會給對方呼呼秀秀,讓對方的心情可以不要那麼難受!」


我就又明白這是九天要教我的,不是只是撞人就好,我們撞人之後也得要有所學習,才能不讓對方感覺到不舒服,那這個能量才會有來有往不是單方面的出去而已~所以我就跟老闆說:「我當下沒有要攻擊你的意思,我只是希望你能明白我的意思是我們要找到核心的問題,才能解決問題,可能我那時候太用力的撞擊你,所以讓你感覺到不舒服,那你可以跟我說用什麼方式跟妳說妳才不會覺得不舒服嗎?因為我也不知道該用什麼詞語表達你才不會覺得不舒服這樣」

老闆就表示不要這麼直接的跟她說要用腦,好像就是在罵她沒有腦一樣,我可以說那我們可以換個方式這樣~~


當下我跟老闆的情緒都沒有了,她也跟我分享她的玄天有跟她說,因為她當下沒有跟我說她的另一個想法,所以我們兩個的立場不同想法自然就不同!所以不能對我生氣,是要讓自己以後學會表達清楚自己的想法才不會像今天這樣造成兩人的不愉快!


我也學到了原來不管是撞擊或是被撞的人都有自己要修正的地方,不是我撞擊她我就不用學習,如果我一直撞人卻沒發現到對方的不適,那就會造成別人會慢慢的遠離我,因為會覺得很受傷然後又沒地方可以療傷


所以透過今天的事件又讓我學會處理撞人之後的解決辦法,然後要記得感受對方的感覺,不是只是一直帶著我就是對的想法來看事情,而是要把事情處理到盡善盡美,自然在這個過程中我就會受益良多!


感謝九天又再次用祂的格局跟高度來讓我看事情、處理事情,也謝謝老師的智慧讓我可以修正自己的方法,還有每天寫心得讓我可以體悟到自己還有哪些是需要改善的!當我越來越會處理事情的時候,我自然就不會再卡住,一樣的問題也將不會重複發生了!期許自己可以在智慧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