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4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陳思沄

生活有感-陳思沄

「欣賞也是學習」


今天在跟一位同修朋友聊天

我感受到這位朋友對自己的自卑和看不見自己的美好

對我來說明明閃閃發光的他

卻不覺得那是光芒

彷彿是自己在排斥這個光、甚至覺得它很醜

當下我就算說不會啊、你很棒

你真的很棒、要懂得欣賞自己的美

但感覺就算我表達出我有多麼欣賞、還是對他沒什麼幫助


於是我講說

上禮拜的共修結束後

老師問大家有沒有在看大家的心得、那天我很心虛😂

因為我有的有看、有的沒看

而那天共修下山後

我有和這位朋友分享


我說你記不記得

在我說到我很心虛的時候

你非常自然而然的說:欸?我都有看欸!妳們沒有嗎??


那一刻

我真心覺得這位同修朋友超棒的

認真要向這位朋友看齊、學習

他會把每一篇心得都專心看完

並且很有收穫

這彷彿就是他的內建程式

理所當然的做了他覺得再正常不過且微不足道的小事


但對我來說

這是個多麼珍貴的特質

你的不經意、你的理所當然

對我來說閃閃發光

在那一刻、我彷彿當頭棒喝

從那一天開始

我每天都會完整的看完每個人的心得,也真的都好有收穫

因為每個人看的角度不一樣

萃取到的也完全不一樣

可以看到各種我所沒有的腦程式


我對著他說

你知道你的一個不經意

對我來說卻無比珍貴嗎?

這就是你的價值啊!多美啊!

因為你的那句理所當然

我從那天開始改變了我的腦思維和我的行為模式耶!

說完,這位同修卻很感動的謝謝我

謝謝我欣賞他不知道的美

我說 是我要感謝你

那天因為你的一句話

我被觸動到而有所共鳴

我改變了行為、我開始向你學習

每天專心看完每個人的心得

這是一件多棒的事情

對你來說的微不足道

卻實實在在的震撼我的腦袋並改變了我的行為

所以是我要感謝你、我超有收穫的

謝謝你讓我擁有了這個學習心

對我來說大家都好美

每個人閃閃發光著自己的特質

當我懂得欣賞、我就會想學習

而且處處都是學習的機會


謝謝身邊的所有同修

謝謝老師和神明

因為有我宗

我才知道原來「欣賞」是一件多麼棒的事情

欣賞也是學習

而且是滿滿的、意想不到的回饋

謝謝我的靈讓我看見並學習到每個人身上的特點

在與人相處的每一刻都有滿滿的驚喜和收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