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6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簡琰宸

生活有感- 簡琰宸

祭改之後每天都有新事件,生活也覺得心情愉悅許多,更有動力。

昨天同事找我協助他的客戶跟麵店老闆求償,因為麵店地板不平導致他跌倒受傷,以前會直接問大姐請他協助或是給我意見,這次會覺得應該先自己處理,有問題再來請教,不要一直有依賴的心裡存在,這樣才會成長進步。傍晚一個一直保持聯絡的同業打電話來,希望談一下報聘合作的事情,一聽到當然很高興,然而心中反而對他的想法改變充滿好奇,會不斷的去瞭解他心裡面的想法。而今天早上在公司遇到網路跟印表機異常的事情,資料印不出來,後續跟客戶約的時間還有行政處理就會影響,一樣一開始感覺煩躁,不一樣的是心情很快就冷靜下來,思考如何重新安排行程,怎麼調配利用時間,或是找其他方法印文件,省掉抱怨生氣的時間,轉而直接利用時間做能做的事情。下午去客戶的公司處理投保文件,看到接洽的行政人員神色有異,出言關心了一下他的狀況,他反而主動把自己的保單資料拿出來,希望我能給他一些建議。這個行政因為處理公司團險接觸幾次,大部分都是只講公事,忽然間問我他的保單真的是感覺有點受寵若驚,不過礙於上班場合,就約定另外找時間幫他看看保單。

這些狀況不是說祭改之後工作多順利,而是感受到自己對於人際關係的互動,開始有變化,改變的是自己比較不冷漠了,比較願意自然的去觀察關心對方,是發自內心的想去了解,而不是很刻意生硬的去做,感覺自己內心的武裝有漸漸卸下,不再對別人的話語感到受傷或是敵意。

忽然腦袋想起「如何瞭解自己」的演講裡,解樂老師說的,當你曬到曬傷的時候,即使是愛撫也會讓你非常疼痛。一切覺得的不公平,不過就是我自己心裡的自卑造成,根本不是別人有意如此。把心裡的結打開,就會感受到別人的話語其實充滿關心,沒有敵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