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3日 星期一

神明出詩- 祭改啟靈心得- 簡琰宸

神明出詩- 祭改啟靈心得- 簡琰宸

經過上週紫亘老師的引導,這週以來覺得腦袋思路清晰很多,少了很多紛亂的思緒,知道自己要什麼,在修什麼。我感受到靈讓我體驗一下,統合的舒服跟飽滿的感覺。在跟客戶的對話,也發現很多莫名的思路與關心對方的話語出現,講出之後,自己反而會有種原來這樣表達比較舒服的感覺,靈在帶著我操作讓我學習。


經過紫亘老師的指導,我下決心要祭改,但我還是用了幾天時間問我自己,為什麼要祭改,祭改要幹嘛,我想要什麼?以前覺得都是為了錢,腦袋比較清楚之後,覺得祭改就是把衝突的腦程式整理好,跟靈統合,才不會心靈這麼衝突不舒服,然後知道怎麼做,怎麼修正,不衝突了,那就會輕鬆不耗能量,路就會好走,那錢不也就是自然而來的事嗎。釐清了這件事之後,懷著忐忑的心情找朋友借錢,沒想到很順利的就借到,馬上請紫亘老師幫我安排上山祭改。


週三的共修課,就已經感覺到自己的腦袋清楚很多,為自己願意長大還有面對自己而感到感動,也很感謝神明、紫亘老師、同修還有靈的帶領與教導。


到了祭改的當天,心情是非常興奮而且感動。到了山上,在解靈老師的加持之後開始靈動,我感受到與山下在道場靈動是很不一樣的,有種心跟身體是分開的感覺,能量的感受很大,心的作用卻很低,有種看著靈在導引自己的感覺。一開始我還懵懵懂懂,經過紫亘老師的提點,開始把自己累積許久的怨氣、怒氣、不甘與悶氣,大哭大叫發洩出來,完全是掛著鼻涕眼淚在轉靈臺。以前的宣洩,到一半會不自覺的收回去,就算紫亘老師提醒我不要壓抑,我也只是覺得好像沒有,就只是停了而已,但這次經過紫亘老師的提醒,很明顯發現我是吞回去了,把心的作用放低之後,就又可以順利的繼續宣洩,邊靈動邊宣洩,感受到壓力的釋放,也感覺到輕鬆。


之後每個靈輪流帶我靈動,讓我感受每一個靈給我的心境。三清除了自在,還多了一份靈巧,而我一直以為的關聖帝君,其實是玄天。我的玄天非常有霸氣且篤定,經過老師的提醒,我開始試著把感受到的天語像是小孩啞啞學語的感覺,一點一點講出來,一開始是一個聲音,一個音節,慢慢變成一句話,我感受到許多的可惜,也有許多的溫暖,不斷像是長輩的關心一般的叨念著浪費太多時間在自我衝突。而輪到關聖帝君出來的時候,反而是一種氣定神閒的感覺,是一種運籌帷幄的感覺,一樣篤定自信,不急躁,果敢卻也柔軟。而開彰聖王,我一直以為他很少出現,後來才發現,其實也不是,只是出來的時候我分不出來。開漳聖王讓我感覺到開疆拓土其實沒有那麼難,也沒有那麼生硬只用一種方式,而是不斷地隨著情況調整方式,軟硬兼施,重要的是堅持到底,他是開心的迎接挑戰。


在靈動的過程中我不斷的感受到靈與我心的差距,我沒有他們的自信與篤定,而且對自己下了很多很多的設定,以為有鬍子就是關聖帝君,以為開彰聖王的劍拿在右手,很多靈動的動作,也都有心的設定與想像,而不是純然的感受與被靈導引。我設定了很多的事情應該怎麼發展,而限制了自己,沒有柔軟與變通,因此全身僵硬,這次的靈動,不只有打拳運氣的沈穩,還有像是跳舞般的動作,靈在告訴我,沒有我想的那麼僵化,一切都只有心境。這個設定也包括我在開始講天語的時候,我一直懷疑我講的是不是天語,因為跟在道場時候聽到紫亘老師還有同修是不太一樣,所以我設定天語就是他們說的才是,我嘴巴發出的音頻不一樣,所以不是。解靈老師也提點我,我在整個靈動的過程中,完全沒有感覺到我腳有問題,一切都非常順暢,不順暢的時候都是因為心念起來,跟腳一點關係都沒有,所以我的腳是可以變更好的,只要我把設定拿掉。


整個靈動的過程,我不斷的感受到靈非常有自信,也非常自在,什麼都有可能做到,而且身段柔軟,可以隨時變化適應狀況。而我本人卻是極度自卑沒有自信,設定了很多事情應該怎麼做才對,所以心跟靈的拉扯非常巨大,心完全沒有靈的氣度與心境,看不懂靈要給我的美好,無法想象。


結束後靈給了我一首詩

心靜不表完全好,胸中有氣悶太久

需自領悟找原因,感受是真非過錯

明悟自己心狀態,有助自我靈統合。

每日打坐感受己,紀錄心靈的過程,

心轉境轉要看己,時常回顧過往己,

知曉自己成長路,分享過程來助人,

紀錄成長很重要,不會好了傷疤忘了痛

也藉此來明悟己。

知己是你現功課,知己才能接受己

不再批判只為瞭,是善是惡皆為你

善惡並非你定義,全然只為好生存

明白此道智會開,心開智通道亦開

瞭解自己的喜怒哀樂是為何

接受情緒只為好生存

三清道德


我在這首詩領悟到的是,我一直認為心靜才是修行該有的樣子,可是修行不是在修心如止水,而是在修藉著情緒看到自己並且瞭解自己,然後進而能夠調整修正讓自己愉快好生存。我一昧的把自己情緒壓下去,不讓他發出來,不斷積壓在胸口,所以一直覺得胸口有悶氣。覺得不能有情緒才是有在修,可是沒有讓情緒出來,我又如何去感受到自己的狀態。而且我把情緒設定為不好,所以不應該出現,只要出現就批判自己,可是情緒是中性的,沒有好壞。

靈也提醒我要不斷打坐感受自己,並且紀錄自己的轉變,因為我是會恃寵而驕的人,當變好了而且要到自己要的東西的時候,就忘了當初的自己,以為自己很完美很厲害,紀錄是提醒。而且當記錄下來之後,我也可以開始分享我的改變,我的感受,進而幫助別人成長進步,唯有自己走過的才深刻,才能感動自己,也感動別人,在這過程中不斷說到做到,累積自信與經驗,分享的內容,也才不會心虛,會充滿篤定,因為我就是這樣走過來的。


感謝這一路上老師、神明、同修還有我的靈,不斷地協助我走到這裡,讓我從一個拒絕長大而且喜歡用情緒勒索別人要東西的小孩,開始有意願面對自己的問題,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但這是一個開始而已,我會不斷的走下去,直到自己真正蛻變,並幫助每一個我能幫助的人,也能轉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