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5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陳思沄

生活有感-陳思沄

今天和一位將近三年沒見面的好朋友出門約會

整趟路都在聽他訴說他的感情故事

我們從喝下午茶、吃晚餐、逛街、回程車上

聽朋友說他在這段感情中的不舒適


在聽他講的過程中

我也回憶自己過去的幾段感情

自己曾經的幼稚、不成熟、操作出我認為的不好而選擇放棄的每一段感情

直到前一任

我和她分享和前任四年的感情

回想這四年,我們也有過爭吵不斷和不舒適的磨合

這段感情我看到了自己的不成熟、還有懶和賴

因為遇到我宗、學習老師的智慧

接受靈性的導引

學習看見自己、了解自己、接受自己

在這段感情中我才真正理解什麼是「愛」

也在感情中學會溝通、學會理解、學會包容、學會欣賞

而當我學會了什麼是愛

彷彿就像畢業一樣

我們清楚的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也了解我們要的不一樣

所以選擇結束了這一段感情

結束的那一刻開始心疼自己

那樣的心疼不是覺得自己好可憐

而是覺得好想抱抱自己、好好的愛自己

胸口暖暖的、滿滿的能量和滿滿的感謝


朋友聽完我的分享

他非常的驚訝,認識我12年了

卻覺得我和以前完全不一樣

我們準備分開時

她忽然豁然開朗、很開心的說今天和我聊這麼多、很有收穫!

我忽然好感動

以前我遇到感情的不舒適、只會批判,然後就讓這件事情帶著情緒、夾雜著抱怨想讓事件過去(但根本沒過去)

能量耗盡的感覺真的很不舒服

但是這段感情

中間我們一起踏入了修行

一起學習智慧、一起面對問題

對我們來說,進入修行後

真的是個非常大的轉淚點

我很謝謝他這四年

豐富了我的人生

精彩了我的生命

謝謝他的出現

讓我在這一段感情中這麼有收穫和成長


真的很感謝老師、我宗的神明、我的靈的導引

若沒有接觸我宗

我不會知道智慧的珍貴

也不知道原來萃取力和學習心這麼重要

所有事件都能化成養分

面對事件時能看見自己、能學習能萃取能成長

萃取後還能透過分享、讓自己能更有收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