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5日 星期三

智耕心田- 演講心得-如何瞭解自己- 簡琰宸

智耕心田- 演講心得-如何瞭解自己- 簡琰宸

如無下雨怎知屋

何苦只因不接受

瞭明一切皆神意

解析自我勿批判

自思生命之本質

己利極致利眾生


這篇演講聽了很多遍,心得一直寫不出來,一直繞在我好像有聽懂演講裡面的內容,但如果有聽懂,我應該就不會害怕事件發生,甚至期待事件的來臨,可是我並沒有,所以我覺得我沒有聽懂,對於這篇演講沒有感覺,我寫不出來。

祭改啟靈後,重新再聽這篇演講,感受有點不太一樣,並不是說我忽然聽懂演講的真意,而是自己有意願與勇氣想瞭解自己了,我開始期待事件的來臨,就像解樂老師演講裡面說的,重點是敢去瞭解自己,面對自己的醜陋與自私,面對自己的無能與懦弱還有執著,面對了,接受了,就有機會修正與改進。其實人哪有不了解自己的,不過就在於不敢面對真實的自己,我覺得自私是錯的,覺得算計是不好,可是並沒有好與不好,那就是我自己。


把這些個性用在好生存的地方就是好,遇到事情不會解決就去問去學。所以瞭解自己從來都不是方法的問題,就是我沒有意願跟勇氣而已。

越看到自己的私心與懦弱,逃避只會更不敢面對自己,選擇接受這樣的自己,反而輕鬆,然後有勇氣改變這樣的自己。


祭改後的一兩天內發生了好幾件在工作上我覺得不應該犯的錯誤感覺錯誤,我全都犯了。被糾正的時候感覺到很不爽,一方面覺得自己犯了這種低級錯誤,一方面也覺得對方大驚小怪,也不是什麼大事,一直為自己找理由。

這件事讓我看到自己的自尊自傲還有要面子的程式在不停的作祟,事情其實很簡單,就接受自己的粗心,道歉,然後趕快修正就好,硬要凹自己有苦衷有道理,一點意義都沒有,人家反而覺得你狡辯造成麻煩。


事件來了,接受它,感受當下的自己,學習如何處理,處理好了,就讓它過去,一次一次,就會越來越瞭解自己。

祭改前我根本沒有意願讓自己進步,所以怎麼聽都會卡住。祭改完之後,有意願變好,因為知道瞭解自己其實是讓自己接受自己,會變得輕鬆自在,也才會喜歡自己,溫暖自己。

感謝老師、神明還有我的靈,也感謝沒有放棄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