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4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李明哲 - 補運

生活有感- 李明哲 - 補運

        今天去找師姐補運,原來最近身體很容易疲憊是因為心靈衝突,而這衝突主要在於「情」。好比跟學生互動,面對到只是一直說著不會,又不願意嘗試書寫、接受協助的學生(又會很喜歡去指點同學寫錯或算錯),就會有一種很想貓他的感覺,或是覺得他這種樣子就是很容易被排擠、被打,但是我就會用各種方式去引導他,變成「不對的心態,用著對的方式」,內心是沒有接受、看待這樣的學生,也就產生了心靈衝突(靈給的訊息就是接受、看待、瞭解)。

      後來再進一步探索,才了解自己對於人的「熱情」是很少的(相比過去有提升一咪咪),以及發現自己在與人互動間,中間會有一條溝,用來保護自己(因為小學時發生以為是朋友的人,原來不把我當朋友的事件),而現在這溝變成了一片薄紗,我就貼在薄紗上(表示仍有著怕或是有個距離,因此還有著薄紗)。

        而會有這樣的操作就是來自於過往曾受到欺負,進而產生欺善怕惡的心理,所以才會有想要貓學生(或是認為他會被排擠或被打)和隔著一層紗與人互動;因此接下來要去釐清、瞭解自己以前被欺負的頻率,才能夠真正覺察到核心問題,等到看懂了,才會真正地接受呈現這樣狀態的學生,而不是演,只會造成心靈衝突的耗能。

       最後,在與宮主討論的過程間,也發現與女友互動時,沒有帶著覺知,也沒有想自己要的是什麼,而就覺得都可以,或是對於一些問題沒有問(如:地雷區),以及有委屈自己或屈就的狀況(如:看到沒有整理的地方,不是提醒對方或是對方請我協助,而是直接要幫對方整理);在這一部分我完全沒覺知到自己的不舒適(如:沒整理的東西影響走動覺得很不方便),還貶低了自己要去幫對方做事,正如同在工作上與一些學生互動,也是會去用討好、放低身段...等等的方式。那這樣不就跟過往操作類似嗎?不過這也就是我(以及靈)要一同去經歷和學習的地方。

        現在想想,從祭改後的被前前女友封鎖,靈動班下山後被前分手,七八月較少與人碰撞而多是在搞自己,從九月開學之後就是各種與人(情)的碰撞,這就如同安排好的一切,一關接著一關,讓我去學習怎麼處理「情」。因此靈會要我月底(或十月初)補運,就是讓我九月先碰撞、衝突到疲憊,再由神明和師姐的引導下,去找到還有用著舊操作的地方(或核心問題),並從近期事件裡去提醒我,遇到部分情類的事件時,我會有不自覺壓抑的操作(之前有覺察到,也有看懂),以及覺知會暫時消失情況(現在發現了,接下來要去看懂)。所以,接下來就是要帶著學習心,與靈一同學習、瞭解、看懂這一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