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3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許淑慧-放空

生活有感-許淑慧-放空

自從決定開始要每天打坐寫心得之後,腦袋不是浮現很多遺忘的事件,就是變得放很空,今天就屬於放很空的一天,也沒任何想法,早上出門把該辦的事情辦完之後,身體就呈現一種慵懶感,本來還有點批判自己是不是不應該這樣,應該要做點什麼讓生活更充實點啊!在吃完午餐之後,精神慢慢的被疲勞感侵襲,就決定躺在床上休息,最開始翻來覆去睡不著可是身體又很無力,在百無聊賴的狀態下只好翻開手機滑,就莫名更睡不著了,最後是體力不支終於昏睡過去。


等醒來已經是晚上6點,隱約記得睡著後好像做了夢,又實在想不起來到底在夢裡經歷了什麼。原先還在想最近沒什麼悟的精神,好像只是在記錄自己每一天的心情,去翻了翻9月的行事曆,才發現自己幾乎每天工作下班後都有事,連休假日也沒好好休息過都是有事往外跑,才發現我真的沒放過身體給它修復的時間,難怪身體的痠痛感一直反覆沒有好過,因為它一直在發炎。


今天難得放了自己一天假,也不是偷懶耍廢的心態,就是想給自己好好休息。突然覺得我對自己身體很苛刻,以為有做點什麼舒壓放鬆,可是精神狀態長時間緊繃根本也沒比較輕鬆,我好像知道為什麼最近一直腦袋很空了,是靈祂們想要我靜下來好好的放鬆,不要強行給自己壓力去思考,心真的放鬆了才能去接納新的事物,也才能重新思考下一步該往哪裡走,謝謝祢們願意陪著我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