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3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許藝霖

生活有感- 許藝霖 

這幾天在感受愛的狀態,我自認為我蠻會愛人的,但其實我真的有好好愛自己嗎?玉皇說:你有接受你真實的樣子嗎?我沒有。我可以接納身邊每個人的樣貌,卻不願意面對最真實的自己,「對阿!沒有人是完美的」,我曾經一直抓著過去犯的錯來批判自己,當另一半提到這件事情,我就會躲起來,等到他不問了,我就假裝沒事。但那天明澈跟我說:不管你好或不好、有什麼缺點或是害怕什麼,我全部都接受。直接大哭,神明安排一個這麼好的人,愛自己也愛身邊的人,瞬間這些困住自己的思緒都不見了,也因為曾經的這些不原諒自己,導致旁人對我說話要小心翼翼,但其實這些都是我自己緊緊握著不放的怨,沒有人對我不好,我才是錯待自己的兇手。


我明白「流」的意義,上次問事老師說:人際關係是這輩子的課題。不管是哪種情,在我心裡就如同死海,沒有人可以讓這個水流動,當有人接近我就會捍衛,即便是另一半也是,深怕他看到真實的我。前幾天老師要我好好享受我的另一半,我開始感受他跟我在一起的自己,感受他能夠真的毫無條件的接納我的一切,帶著這層覺知,我突然覺得他好可愛!唯有放下不原諒,才能讓心中愛的流流動,才能一起把握當下、共創未來,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