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6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陳寧君

生活有感-陳寧君

早上起床打坐時,靈讓我看到我對我現在辦公室同事說話、回答他問題的畫面「不耐煩」,並問我,為什麼?

我思考,是因為我覺得他問的問題,其實他自己已經有了答案(比較像是關於案件的進行、做法及結案),他問我只是希望我可以幫他的做法背書,可是我不會幫他背書,更何況我的做法與他想做的不同,因為我的做法是我這兩年多來嘗試過後找出的,我告訴他,他想做的做法,在這麼多學長姐中,一定有人做過,但是否會被反撲、如何被反撲,我不清楚,因為我自己不會那樣做。「想要又不敢要」這是我對他的想法,但即便真是如此,我為什麼就要對他不耐煩?靈說,只是因為我想控制他,這麼簡單。

隨後,我的左手肘撐地臥躺,是我的南海觀音帶我躺在海邊的山洞中,看著來來往往的船、溺水的人們,祂告訴我,在山上的時候就已經有告訴過我,每個人會有此時此刻的結果(順浪而行、掉下船溺水,甚至是自己跳下船自殺),都是他們在過去的每一個、每一個選擇中做出決定後走到現在的,我不能、也不需要強迫每一個人都要改變,往我認為好的的方向走,南海觀音說「不可能每一個人都救」,甚至想自殺的人被救起來,反而又是他所認為磨難的開始,那救他到底是幫他還是折磨他?

我要練習的是判斷這個人到底有沒有求助,平常對於出過詩的人,我會練習判斷,可是對於沒有出詩過的人,我卻會用人心去分別好壞,然後人心的不耐煩,我辦公室的同事一定能夠感覺到我的不耐煩,但這樣對我而言並無好處,靈告訴我,我當然不用幫他背書,但也不要想控制他,希望他找自己的想法做,我只需要把我自己經歷過的狀況、聽過學長姐的分享的做法,都清楚的告訴他,讓他自己做選擇就好,不論他如何選擇,都是他的決定,我不需要為他承擔,更不需要為他想要不敢要的情緒負責。

我會被他撞到,是因為我還有想要不敢要的時候,靈告訴我,我如果還有想要不敢要,就是我人心的不臣服,因為跟著靈,就是執行,不會有(心)想要不敢要的時候,所以,今天靈教我的,在下一次的與他對話,就是檢視我到底有沒有弄通的時候,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讓我再度看見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