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6日 星期四

神明出詩-許淑慧-為什麼被影響?

神明出詩-許淑慧-為什麼被影響?

為了生存迎合人

什麼都想做最好

麼是助詞別困惑

被人影響想反控

影子身份久卑微

響聲吸引過路人


情緒從早到晚處於一個看似平靜,卻極其暴躁的邊緣,就差那麼一步就會失控,時常批判令我暴躁的親友,可卻忘記他就是我的借鏡,以為在逐漸跳脫的過程,其實有那麼一絲的不捨,不捨的是曾經幻想的那些美好。


祂們總對我:「若是無法即時抽身,就享受身處的每一刻。」


望著那些以為拋下的過往,卻在轉身想走的剎那,發現有條羈絆的枷鎖,而打開的鑰匙就被我死死抓在手上,原來是我不願意放,從來沒有誰不讓我離去;原來是我害怕無法開創新局。可是我忘了,從出生那一刻起,已經在創造屬於自己的局,不論好壞不論對錯,它造就了現在的我,卻又不是誰的附屬品。


喜歡自己嗎?答案又是否定的。


我討厭自己時常有點神經又焦慮的狀態,我討厭自己想掌控一切的心態,我討厭那個想喜歡自己又害怕人眼光的「我」。


原來太過在乎別人眼光才是心中那個結,害怕自己的不一樣會被當異類,害怕太跳動的想法不符合世俗的標準。


九天祂們總是問我:「不一樣又怎樣?」


我們無需迎合別人而活,只需遵循內在那個無懼他人眼光的自我,不是擺高姿態,而是清楚知道,在合道的生存法則裡,只有立場的不同,別害怕犯錯別害怕衝撞,就勇敢的去闖吧!做錯了調整又是一個新的我。


順著靈覺打完心得,才知道我真的好想好好的愛,愛那個怪的很可愛的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