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7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李姿潔-學會處理事情

生活有感-李姿潔-學會處理事情


闆娘一早出門旅遊去,起床沒見到人感到莫名的累,覺得這四天闆娘不在我會有新的課題要上,因為才剛起來頭就在痛,就一直賴賴到快10點才出門,衝衝忙忙的到店裡。


今天客人來的特別早,趕著弄趕著弄,過程中靈就跟我說,早知道⋯為什麼不早點出門,一直賴一直賴,現在才在趕。


一直沒看見舊同事,完了客人越來越多了,我要專注不然動作會慢下來,出了一波後,突然覺得昨天的我擔心的只不過如此而已,為什麼要執著那麼久。第二波準備開始看見小幫手出現了,心就安心了,這樣客人就不用等那麼久了。忙到尾聲的時候小幫手說沒水,我說沒水?想起早上洗菜就覺得水怎麼變小的感覺。


我的天啊!闆娘不在怎麼全世界都變了,跟闆娘說你知道嗎沒水,我也太倒霉了吧,闆娘跟我說打電話去自來水公司問,打完之後客服人員讓我等,過了半小時我又跟闆娘說他讓我等啊,闆娘說再打,打到他們來處理,當下我一直沈溺在太倒霉的情緒裡,想著晚上我又無法營業了,也覺得維修人員根本不會來,所以就沒再打。

我告訴自己我要冷靜下來,當我冷靜下來的時候,靈說今天沒人幫你,你要學會處理事情,一步一步來,接著我先跟房東說,接著再打去自來水公司問,慢慢找問題,再打給水電,為什麼會有這種事情發生,通常都是處於什麼狀況才會發生。當我找到答案的時候房東出現了,房東找了隔壁的水電來看,不行房東又找了另一個來看。最後發現水塔沒水,維修好後天色已晚了。


處理好了怎麼頭還這麼痛,靈跟我說:如果房東來的時候就跟他說水塔沒水,是不是可以縮短維修時間,或許晚上就能營業了。


回家後,都弄好了,覺得這兩天非常不順,來好好打坐感受一下。

打坐的時候什麼訊息都沒有,只收到去聽如何好死的演講重新聽一遍,然後心得就出來了。


當聽到解樂老師說:念頭未通達就是因為用很平面,很呆在看待生命所以常常卡住,常常有執念,常常不高興。

這不是昨天的我嗎?昨天因為闆娘要出去玩,自己卡自己,執著自己的想法,導致好悶頭痛不開心。


解樂老師又說到:想有什麼用,想vs做,為什麼要做,做就是人在創造故事,一直做才會有故事。故事越多能量才會越強才有影響力。

這怎麼跟我那麼像,老是用想的不去做,難怪九天說我想太多做太久,光想有什麼用,只是多想而已


聽到這邊的時候想起昨天闆娘兩位信者,一位想太多,一位執念太強

這也太剛好了吧,怎麼我昨天看見信者的問題卻沒有看見自己的問題,就像解樂老師說的:看別人看得最清楚,自己卻看不清楚。



經過昨天跟今天的事件,發現前幾天玄天就已經跟我說要幹嘛了,偏偏我不理會,導致現在時間到了我才在懊悔什麼都沒做都以來不及了。

老師說內在的聲音叫你幹嘛就做

做了一定跟原本不一樣

不一樣路就慢慢開了

「在短的路不邁出去都不會到

在長的路只要開始走就會到」

現在也搞懂老師說的這段話。


這兩天的所有事件撞擊,都來自於如何好死演講裡,透過撞擊吸取這些事件的養分,然後修正、接著運用反覆執行就會有好的結果。


謝謝我的靈,在最短暫的時間讓我感受演講裡的事件撞擊,能夠快速的吸取養分。

謝謝老師的智慧,讓我能夠看見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