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4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陳寧君

生活有感-陳寧君

昨天補完運之後,今天早上起床,已經很久沒有睡得這麼好,也沒有做夢了,呼吸一口可以吸到鼻子出來,喝酵素也像是在喝水一樣咕嚕咕嚕就喝掉,不再感覺像是喝藥。

下午在IG的限時動態轉貼老師的每日一句「神只言你該知的話,不言你想聽的話」,有一位也能夠通的同期同學(他的說法是高我),回覆我說「我講話不好聽是不是代表我都說忠言」,那一秒我其實想回他你是嘴賤,但我回想起,還在台北學習的時候,我曾經剖析他對另一半的執著及控制,他說「你說的都沒錯,但你這樣赤裸裸地攻擊,讓我覺得很不舒服。」而他後來也和當時的那位女朋友結婚了,這是他選擇,但我卻從這件事看到我偵錯之後的不手下留情,我這樣對他的目的是什麼?其實只有想表現出我很厲害,完全沒有站在他的立場及想法去為他思考,協助他解決他與女友遇到的問題。後來,靈跟我說,他只是單純想講幹話,沒有要求助,所以不用太認真,我簡單的回覆他,就結束了。

我總是會很鴨霸的把我認為好的給對方,就像老師上周演講所說的,「是要協助對方釐清、解決他的問題,而不是把你的價值觀灌輸給他。」這個頻率,一直在提醒我在想告訴對方有關我宗、神明、老師的智慧時候,我都需要先看到對方到底是不是有求助,還是只是單純抱怨、發發怨氣。靈讓我看到我在對那些單純抱怨的人說的時候,對方只覺得「你也沒多厲害,我就只是抱怨,跟我說這麼多幹嘛?」

而這就是老師上周演講所說的,當對方向我提出問題,我要先看到對方問題的核心,他真正想問的是什麼,找到問題的核心,才真正能夠解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