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4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打坐- 蘇思諭

生活有感- 打坐- 蘇思諭

靈告訴我妳可以說話的,但妳害怕去說話。

我知道我可以說話,但說的話沒人聽,就不用說了,當別人不了解我,為啥還要說呢?以前爸媽只會說大人說話不要插嘴,什麼話都不能講,只能看著她們吵,吵到打架,互相傷害,也無能為力,有時想說或許當下敢說敢做,他們會不會不一樣? 或許也可以陪我們久一點。雖然知道已經來不及,而自己也在學習如何與別人溝通,知道自己可能表達的不是很明確,但我會學著去表達。至少有比較敢開口問問題了。


智耕心田-蘇思諭-演講心得-如何了解自己2022/10/3

聽到老師說了解了還想溝通就是不了解。

想到以前交往的人,她說她的理論,我只能默默接受,但是我就是一直重複這個問題,一直問她,但這就是自己不能去接受,所以才一直的問,一直的循環,兩個人沒有做好 有效的溝通,她要我接受而我也要她接受,造成兩個都不接受而破裂。

其實不只是感情,所有的事情,如果都完全接受,雖然去了解為什麼會這麼做,但並不會去干涉對方的選擇,而自己是接受,就不會有那麽多的排斥。

而自己也在慢慢學習接受自己的每個模樣,很多時候都會問自己為什麼這樣做?為什麼這樣去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