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3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樊詩瑜-碰撞

生活有感-樊詩瑜-碰撞

今天晚上的時候,突然單比較集中,客人都在同個時間一起出現,其實本來我跟老闆已經能互相配合的很順了,但因為老闆從山上下來後她的靈還是很著急,所以無時無刻都希望老闆可以趕快調整好狀態,身體機能要加強,最重要的是不要害怕「轉靈台」

所以老闆今天跟我說她連在睡覺做夢的時候都在轉靈台,因為她的靈跟她說這樣她才能適應,下次轉就不會害怕!


就因為這樣,老闆的頭從昨天暈到今天,她的靈希望老闆可以趕快「適應」轉靈台的暈,但我們也有跟她說要跟自己的靈說「做事要適可而止!」

因為那是在山上可以讓你這樣暈然後去操練你,但「肉身」的我們現在是要賺錢的,想變好沒有不對,但如果操之過急,在上班時間讓你身體如此不舒服的話,這個「好意」就會操作成不好的結果~

之前解樂老師有說過「靈不是全知全能的,祂們也會有中毒的腦程式,所以我們的心就非常重要了,它會是最好的檢測器」

因為如果這個腦程式是中毒的我們就不能用,不能什麼都不懂的就去操作,要知道這個事情到底「合不合道」!


也因為老闆的不舒服,導致她整個人情緒都不太穩定,就在這個時候就馬上發生了一件事來碰撞到我..


在很忙的時候老闆的朋友來店裡外帶餐點,老闆就準備兩個小盒子要來裝小菜送給她朋友,但當下餐點比較多所以是我負責裝小菜的,老闆看到我裝的比較少,就主動要接手我的工作再多添加一點,可是我的反應是關上盒子沒有要讓她再裝了,因為我覺得她當下不應該把注意力放在這個贈送的東西上,其他單的餐點都還沒做完,甚至外送的外送員都到了,所以我就制止老闆然後說「你事情都還沒做完,現在不是在裝這個的時候吧!」就把老闆趕走但老闆卻叫我打開,她還是要裝完!所以當下我就覺得不太高興

然後因為她朋友臨時有備註要加辣,我是用寫的在單子上,但就是寫的讓老闆有點看不懂,她就問我說這是哪個要加辣,我當下就回她:「我不是寫在上面了嗎,看不懂嗎?」老闆聽到我這樣回覆直接原地爆炸的說:「不想做就不要在前面,去後面就好不用這樣說話!」

我當下覺得莫名其妙,然後就說「我不是都已經寫在上面了嗎?我還特地畫箭頭在旁邊!」因為我還特地畫了箭頭(可是箭頭看起來真的不像箭頭)

老闆就很生氣的回說「這看起來像箭頭嗎?我怎麼知道這是什麼」


然後當下我們兩個情緒都不好,本來我也想直接去後面不管老闆是不是忙的過來,就只覺得很委屈然後莫名其妙被兇


可是當下九天就跟我說:「你要冷靜下來,你要去想是不是剛剛我說話的態度讓老闆覺得不舒服,所以她才會覺得我回她看不懂嗎這句話是在挑釁她」

而且其實我當下回她的時候是有情緒的,因為我就覺得剛剛叫你做正事不做現在才要問我哪個要加辣,雖然我沒有表現出我的不耐煩,但我不耐煩的頻率還是打出去了!

所以當九天讓我冷靜思考的時候,我馬上就又看到自己的「捍衛心」,因為我當下是拿「我對她錯」的立場來看這件事,所以自然老闆感受到的頻率對她來說就會是不舒服的感覺,後來九天又跟我說要「允許、接受」

然後就跑出了解樂老師在演講時候說的「我們要允許所有的事情發生,所謂的允許是別人發生的事我們不批判!當我們接受的時侯就會很有能量!!」解樂老師那時候還有舉例「我們很容易對別人的情緒負責任,看到對方生氣我們就會緊張、害怕,但老師說他情緒不好你不需要負責任,這是該修的功課,所以你必須允許他情緒不好,你也必須允許自己情緒好」


當下這兩句話就像跑馬燈一樣一直在我腦海裡不斷的出現,我就知道這件事就是來讓我碰撞的,因為現在的我開始有「學習心」開始明白生命發生的一切都是來讓我經歷萃取學習的,所以我很快的就接受了老闆發脾氣這件事,我的情緒也瞬間冷靜下來,雖然一開始我也還在拉扯,覺得說這件事又不是我的錯,憑什麼要這樣對我發脾氣,但認真的去想我真的都沒有錯嗎?如果我沒有用那種語氣回老闆她也不會這樣突然爆炸,如果我有好好跟她解釋甚至我寫單子的時候寫清楚畫清楚,老闆也不用來問我是哪個要加辣,所以因為我種下的這個不清楚跟批判對方的「因」,所以才會得到這樣的「果」,九天說我不應該去批判老闆的行為,站在她的立場她只是想給朋友多一點東西,這是沒有問題的,我可以選擇好好的跟老闆說,但我卻用那種酸她的態度自以為在開玩笑的方式跟她說,祂說我的核心就是在「酸」只是我包裝成「開玩笑」而已,當我敢面對最核心的想法跟看見自己問題的時候,我就又更能了解「接受、允許」這個詞是什麼意思了



我該接受的是

1.自己核心還是有帶著立場來看事情

2.該接受老闆會有這樣的反應

我該允許的是

1.老闆可以有情緒、可以情緒不好

2.我更該允許自己的情緒要好、不能受影響



透過這次的碰撞,我又再次的修正自己的操作模式,沒有繼續讓自己留在那不好的情緒裡,所以真的很感謝我的九天,總是在最重要的時刻出現帶著我冷靜思考,還有每次都會突然出現在我腦海裡提醒我的老師,每一次不同的演講內容都可以符合我現在的情況然後讓我可以運用在事件中讓我學習,一次次的碰撞讓我一次次的學會處理,讓我越來越快樂,越來越享受這過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