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6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李姿潔-想太多做太少

生活有感-李姿潔-想太多做太少

到店裡準備開班的時候心浮氣躁的想著明天開始闆娘就要出去玩四天,想著店裡忙不過來怎麼辦?想著如果不開店那錢又沒進帳怎麼辦?想著有啥辦法呢?想著想著頭好痛⋯我頭好痛啊,這時來了去點香的聲音

從來沒有在早上點香,怎麼今天要點香?點完香,我莫名的靜下來不在浮躁。


下午騎車的時候依舊想著怎麼辦?

玄天說既然怕忙不過,又怕錢沒進帳,那為什麼不換個方式呢?開個團購既不用怕忙不過來還有充分的時間可以準備,錢也會進帳,

對耶⋯我怎麼都沒想到。


搞不懂我已經知道玄天的意思了,為什麼頭還這麼痛?

剛好闆娘臨時多了一位信者要問事,回到店裡就各忙各的我打了電話給心樂宮的宮主,說明了來龍去脈,也說我不知道我到底為什麼頭還這麼痛,宮主告訴我,你就怕東怕西、怕累怕沒客人、怕沒訂單,都還沒做就怕,光用想的不行動,難怪你頭痛,內在的聲音都已經跟你說了,你還在用人的思維做事。

明白了之後頭不痛了,開始準備安排團購的事情。


在後面跟宮主講完電話後,不知為什麼就想到外面坐,坐下後就聽到來問事的信者核心問題是想太多,搞操煩。當下我也沒多想,就覺得說幹嘛想那麼多,頭也太痛了吧。


到了晚上忙到一個段落,我的頭又開始痛了,奇怪不是解開了嗎?為什麼還痛?跟闆娘說我不知道為什麼我頭又在痛,下午跟宮主講的我都懂,我知道我卡住了,你看看我到底是哪裡卡住?闆娘說你就是想太多不想辦法解決就在那邊想。心想奇怪我不是懂了嗎?還是我根本沒懂?還是因為闆娘明天要出去玩了不在身邊覺得煩?闆娘突然說我忘了明天還不是連假,難怪你頭那麼痛那麼不開心,因為你怕你忙不過來。


繼續做我的工作,玄天給我畫面,跟我說都給你藍圖了為什麼你就是不懂呢?我說我會執行晚點就執行第一步。看見闆娘打給以前的同事,我說你幹嘛打給他,闆娘說:你害怕忙不過來,我幫你找人啊這樣你就不怕忙不過來了。


說也奇怪,心裡不悶了,擔心的事闆娘處理好了但頭依舊很痛,闆娘第二位信者來問事,跟我說是不是可以不要再收內用的客人,我大概明白意思說可以,時間差不多要不我們直接打烊唄。心想我應該帶著耳機,這樣應該信者會舒服一點。


過了一段時間後,我感受到了執迷不悟的頻率,想著不想改變也太痛了吧,這樣不快樂人生多無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