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4日 星期二

智耕心田-李姿潔-演講心得-如何愛自己

智耕心田-李姿潔-演講心得-如何愛自己

今天打坐收到了靈的訊息說:今天聽演講聽如何愛自己。

上班的過程中雖然忙碌,但耳機裡演講的內容我越聽越心虛,想著昨天的我也太不愛自己了吧,都已經那麼明顯了我怎麼就不懂,現在明白國術館師傅突然說最近很常來的意思,是因為我搬重物的姿勢不對還有職業傷害造成腰跟肩膀的不適還有冰的喝太多,清楚知道關聖帝君要我運動,是因為我都肺活量不好,肌耐力也不夠所以轉靈台沒多久就喘不過氣跟腳酸手酸,明白這事件的意義後,發覺這些不就都為我好嗎?我怎麼昨天就覺得痛苦呢?想起演講解樂老師說:「當你很清楚知道人家對你所有的要求都是為了你好的時候就不覺得苦了」。


晚上的時侯,同修友人到店裡來吃飯,闆娘將中午我與她有矛盾的地方重頭到尾的在訴說一次給友人聽,當下我感受到的頻率,就是我被圍毆了。在一股氣快爆發的時候,跟自己說不行這情緒上來頭會痛,而且會變成對立面,後果會更糟,告訴自己這是一個撞擊,先冷靜⋯耳邊傳來今天聽的演講內容「不批判先允許」,之後開始思考是不是我哪裡錯了,才會導致闆娘這樣的攻擊。等到友人離開的時候,闆娘跟我說九天說我受傷了,我說對啊,鼻青臉腫我被妳們圍毆了,我們雙方才告訴彼此個別的立場沒有要論對錯,因為我中午並沒有把我的新的想法告訴闆娘,造成言語上的字眼導致我覺得闆娘攻擊我,雙方瞭解後才得以解決這情緒。


透過今天發生的事件,我又撞擊了解樂老師演講裡說到:「每個人來到世界上就只有一件事情就是不斷的壯大自己」,我想這兩天發生的事件是要讓我學會如何愛自己,以及透過老師傳達的智慧處理事件的發生。

謝謝我的靈,驅動我聽如何愛自己的演講,昨天讓我感受到事件的發生,今天讓我體悟事件的撞擊。

轉念後下班的運動,苦的感覺也不見了,反而感受到更愉悅的心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