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樊詩瑜-承認

生活有感-樊詩瑜-承認

今天早上在看到解靈老師傳給我的心得反饋後,第一個反應是很開心然後很想跟人分享我的喜悅,但突然又覺得會不會別人認為我在炫耀,所以我又強行的把這種感覺給壓下來,因為有種莫名的設定,限制我不能有驕傲的感覺,好像這種心態就是不對的不好的,所以不能做!


九天告訴我:「勝不驕 敗不餒,這句話其實最主要是要叫我們不要因為勝利而過度的驕傲然後忘記了自己的初心,也不要因為失敗所以就不願意前行,並不是說 明明是勝利的喜悅卻不能分享這份喜悅帶給你的驕傲,只要你記得自己的中心思想是什麼,自然不會因為這些驕傲而讓自己變得自視甚高然後忘了學習的心!」


突然我的心就不悶了,因為我本來不允許自己驕傲,然後演了一個自己不喜歡的樣子,當然我就會感覺不舒服,而且因為我明明是開心的卻又要逼自己不可以這麼開心,所以我就更痛苦了!當我明白了自己最核心的問題在於「不敢承認只好用演的」之後,自然整個人就鬆了,不會有那種怪怪的感覺!



後來去打坐的時候,九天就告訴我:「開心想分享沒有錯,沒有人不喜歡被稱讚,所以想要人稱讚誇獎這都是正常的反應,但我要看懂我自己最核心的想法是什麼,是單純想要炫耀?還是因為自己悟懂了被肯定所以真心想分享這份快樂? 

當我肯承認自己的內心有想被稱讚的慾望與想被人肯定的念頭,並且誠實面對自己真實的想法,這樣我才能從中萃取到養分然後成長,而不是逼迫自己要從中成長,這樣就只會變成揠苗助長,反而我就會失去慢慢學習的心」



祂說我最近心態的轉變不是讓我變得越來越快樂嗎?因為我的接受、改變跟學習,讓我自己不斷的從不同的事件中來看見自己的問題然後修正修正再修正,自然我就不會像以前一樣活得那麼痛苦然後還渾渾噩噩的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什麼!

承認自己的不足,才有願意學習的心,才能有現在這些轉變,所以叫我不要害怕這些事的發生,因為只有發生事件的撞擊,才能看見自己的問題並加以修正!我也才能越來越快樂~~


就像解樂老師在演講時說到的:「人在做任何事都已經在愛自己了,只是不願意承認,人本來就是自私的,是我們不願意承認而已」當我願意承認做任何事本來就是讓自己得到能量,我就不會用演的,自然就可以變得更自在的去享受生命帶給我的那些經歷了,當我越享受我就越能體會靈要教我的事情其實真的不是來痛苦的生活,而是要教會我如何快樂的來經歷我這輩子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