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7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陳寧君

生活有感-陳寧君

今天值班,有一件在長庚醫院的案件,我發現自己在看到警察傳真時,會把糟糕的情況先設想,靈問我,這是設想糟糕的情況,還是先預作準備?我覺得一半一半,因為我心裡其實不希望發生,可是如果真的發生,我有先想過、問過學長姐,當下我就不會不知所措,靈告訴我,先預作準備,但不帶不接受、不帶躲避的心態,就是妥善的準備,發生了就是學習。

到了醫院外面,看著許多人,不知道他們是不是病患、或是陪家人來看診的人,靈突然跳出訊息跟我說「生病,並不是壞事,只是身體告訴你,他哪裡出了問題,而你需要透過這個病症,去找出自己的操作、生活習慣哪裡有問題。你會感到很快樂,因為你的身體發出訊息告訴你,他不好,你需要改變。」突然看那些人們,就覺得大家如果都能把握自己生病所產生的狀態及理解,生病真的不是壞事,而是機會。在打心得的當下,老師在「有心法可以治癒疾病嗎?」那篇演講所說的「沒有病,他只是一個狀態,一個告訴你要改變操作的狀態。」一字一句的打入我的腦海,我好像可以知道為什麼我今天是備勤卻剛好還是要出去,因為神明要透過這一件,帶我到醫院、帶我了解我的病痛不是病痛,我的累也不是累,而是一個個該調整、該改變的「狀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