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5日 星期日

智耕心田- 演講心得 - 張維元 - 如何衡量自己的人生

智耕心田- 演講心得 - 張維元 - 如何衡量自己的人生

最近發生了很多不可思議的事情,但都回歸到我忘了要繼續學習,所以感覺退步了,不管是思緒還是處理事情的方式,所以靈用靈逼體的方式讓我重新意識到。


想先說說今天演講完後發生了好多事情,包含跟女友吵架、包含跟同事討論最近對我的看法,才發現到我從以前就很大的問題,就是碰到問題不先去找怎麼解決,而是拋出來詢問這件事情又跑出來了。


跟同事的,大致就是,我在意的點是希望他可以聽完我的想法,在給我建議,不是總是先看表面發生的事情就直接給建議或評斷,而她在意的事情是這陣子的我,有點過度依賴神跟靈,有點忘了回到現實成面,先去想應該如何去解決或是可以怎麼解決,就只想透過其他管道得到解答,透過其他方式沒有不好,但這陣子的我感覺都跳過了前一步,那經過耐心且沒有情緒的聊了一個小時後,我也懂他的觀點,還有他給我的建議,不管是看事情的格局,或是還有不要總是想要追根究底的挖,反而是想接下來可以怎麼預防跟改善,這點剛剛又再次悟到了。

但其實當我覺得人家總是沒有在聽我的想法就像老師說過的,是不是也要反思自己也是這樣做,所以很討厭別人這麼做。


那再來就跟女友吵架,吵架的當下,真的情緒一直來,但心中一直告訴自己,不要用情緒來解決事情,雖然沒有太大的表現,但冷漠的回覆還是表現出了情緒,這時女友要回家了,我心中跳出了老師今天演講也有分享的,你到底今天是來約會還是來吵架的,如果擺著面子假裝不管這件事情也可以,可是這樣的方式是你想要的嗎?於是趕緊追了出去,然後也把我的想法跟他說,因為有時候不小心在跟他玩的時候都會弄痛他,當然也有沒有玩但不小心用到的,本來想要怪說這有一些又不是我故意的,但馬上跳出了老師之前分享的,當神一而三再而三的發生給你看,就是代表你這堂課還沒有修過,所以要去想要怎麼避免這樣的事情再發生,所以我也跟她道歉,說我以後在這方面不管是動作或是玩的時候,都會更注意。


再回到今天的演講,我很喜歡老師說的「我」不同身分,可是常常會互相去做影響,還有那個局,常常陷在那個局裡面,唯有跳脫還有到不同的格局看事情,才是真正的到另外一個境界,很特別的是,在老師演講中,突然靈給我一些資訊,他在回答我為什麼這次電腦最後還是沒有開的原因,就是因為他不希望我過度依賴祂,覺得以後有事情就可以靠神靠靈就可以解決,但忘了真正在現實生活中操作的人是我,如果現實生活中沒有真正去改變,不管是誰都沒有辦法舊。


這次電腦事件,讓我記取了三個教訓

1. 雖然平時都有備份習慣,但就算是一次,也不能有投機的心態,因為隨時都還是會來,尤其是這些是我的生財工具,更應該注意⚠️

2. 不能過度依賴神或靈,要自己去操作跟學習,然後去想著下次應該要怎麼樣預防,才是最重要,而不是追根究底的追問一些沒有太大意義的事情。

3. 打坐/聽演講/打心得,是必須的,然後也不要再懷疑了,唯有這樣才能真正學習到新東西,就像師姐說的,哪怕你完全沒有辦法通靈,但修行成了這些智慧,就是最強的。



今天在開車的時候也聽了老師的如何了解自己,隨時把自己放在一個可以碰撞的位子,然後碰到他,讓你暸解,不說誰比較好,就是說你不好,也不需要有比較心態,然後碰到問題就是去解決,發現自己比較缺乏的地方,就去進步,這ㄧ秒比上一秒來的進步,就是很大的進步。


也在此警惕自己,要持續的進步,不要總是三分鐘熱度,不然就是過急,一步一步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