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8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樊詩瑜-思考

生活有感-樊詩瑜-思考

今天早上看到解靈老師又再幫我訂正錯字的時候,我突然看見自己不夠「細心」的問題,明明老師都有說過要看完校正完錯字再傳給老師,但為何我總是會看不見自己的錯字,然後讓老師一而再再而三的糾正我!這時候九天就叫我自己去思考為什麼會這樣,我說因為我不夠細心,如果我真的有「仔細」的看過一遍自己的文字,就不會發生這樣的錯!



還有在工作上也一樣,最近在幫客人點餐時我很容易會點錯餐點,然後已經很忙了卻因為我的疏忽而讓老闆又要重做餐點,反而打亂了她的出餐順序,然後就會造成我們在工作上的不愉快,九天教我以後點完餐不要只是「用說的」跟客人重複餐點,要我把單子「印出來」邊比給客人看然後邊用說的跟客人「雙重確認」,如果有問題客人看到了就會跟我反應,這樣不但可以減少點錯的問題發生,而且客人也會知道自己到底點了什麼餐點~



但九天告訴我最大的核心問題其實是「思考」而不是「細心」,細心是外層的問題但最核心的是我沒有去思考

因為我沒有思考這樣做之後會有什麼後果,如果我有思考過的話,就會知道我這樣的行為會造成別人的困擾,

就好比有時候我說的話意思不清楚,就害對方誤會然後造成了一些問題,最大的原因就是因為我都沒有先經過腦袋「思考」然後就直接說出來,等到造成問題了我才說我不是那個意思,但已經發生了傷害!對方也會覺得我是在推卸責任而對我產生誤解,這樣會讓我的路越走越窄



祂說現在的我不能跟以前一樣,以前都會用「賴皮」的方式來解決問題,卻沒有真正找到問題點,現在發現了自己的問題就要去改正自己的錯誤,要長大就是要不斷的透過事件來讓我修正修正再修正,問題發生了我們接受、面對,然後解決問題,這樣我才能繼續走下去、才能走的遠~

如果我一昧的不願意認錯改變,那我也就只會長大一下下,甚至只會長大一點點然後就會停止不動了!所以不想要停止,我就要去改變我的操作模式,現在已經知道了最大的問題來源是思考,那以後我說出來的話、做的事情,都要先思考過後再決定或說出口,才不會又跟以前一樣去造成別人的困擾或是阻礙了自己前進的道路!



謝謝我的靈一直帶著我又找到自己的一個問題點,現在看見自己的問題能勇敢面對自己都是透過祂不斷的導引我,也謝謝老師們的校頻,讓我的頻率越來越穩固,而且每天九天都會帶著我聽解樂老師的演講,讓我再次明白當初老師要教我們的道,然後運用在我的生活中,自然我就能越來越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