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30日 星期五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共修心得 - 做自己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共修心得 - 做自己

       今天共修主題是做自己和會中壇元帥,在看到主題的瞬間,腦中第一句閃過的是「好自在」,雖然是廣告的台詞,但卻也是如實的感受。從小開始,我就是活在別人的期望、社會的框架、自我的設定、人際的依歸中,各種枷鎖和鐵鍊,綁手綁腳地加重身體的重量,甚至還不斷自我衝突。

       好比說我自己從小就是電視兒童,只要是動畫多半都會看,而當時性別意識及刻板印象還很深刻的時候,我就沒辦法去分享我所看的動畫(如:小紅帽○○、美○○戰士),甚至也很羨慕女生都有漂亮、各種造型的衣服可以穿,但就無法去跟人說;除此之外,也因為後續經歷的關係,設定和附加越來越多,好比不能講髒話、穢語,或是在面對不喜歡、厭惡、痛...等等的事情時,要隱藏自己的情緒、聲音...等等,搞得自己的存在就是來配合別人,我不能有真正的想法。等到了最後,就是把自己活得沒有喘息的空間,只要稍微把真實的自己展漏出來,就會擔心、害怕旁人指點或質疑,不展露出來又會覺得痛苦難耐,就形成自我不斷地衝突、內耗能量。

       直到現在逐漸放下枷鎖和設定,以及瞭解旁邊的人根本不會在意或在乎你在做什麼,就這麼學習如何做自己,也將之操作出去,就發覺做自己是一件很自在的事情,甚至也不會受到人際關係牽制或影響自己的想法、行為,充滿了愉悅。

       而在會中壇元帥的時候,與上星期三太子不同,多了沉穩、穩重的感覺,以及更明確的篤定、和執行力,接著就收到靈給的詩句:

「  奮勇向前不畏怯,槍頂前程鋒矢處。

    執行仍是靠執行,不動就是困僵局。

    莫論成敗先前進,且戰且學成將領。」

        靈告訴我,要持續向前不要怕(因為以前對未知或未來容易感到怕),就向一把槍向前刺擊,把力量集中在一點上,不要想東想西分散出去,而重要的就在於執行、執行,如果不操作執行只空想,那就只會把把自己困在僵局裡,難以改變。

        最後,不管操作出去是有什麼結果,就先操作出去,並逐漸從這樣的過程裡學習,讓自己越來越有能力,如同以戰養戰、且戰且走,增加經驗以及能力,以望成為獨當一面,可以領兵的將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