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30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周若蓁

生活有感-周若蓁

昨天一位朋友帶他的好朋友來體驗特調完後,回到家有跟我分享一些他朋友的狀況,對於他朋友的一些狀態,他感到不知如何是好,也不曉得如何協助,而聽起來,他的朋友一直以來只是想要跟他倒垃圾,沒有真的想要面對處理問題的意思,所以我就簡單的引導他傾聽和看待就好,因為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生命歷程,既然他朋友還沒有開口求助也沒有打算去處理,那就看待就好,這是他朋友的一個過程。

今天上班的時候,有跟千智聊到這一趴,我分享這件事的中途突然收到訊息,我的靈要告訴我,我講給我的朋友聽的那些話,同時也是在告訴我自己要學會看待,每個人的生命有每個人的過程,去接受所發生的一切,用平常心看待即可。分享的過程突然領悟到,真的渡人其實就是在渡己,所有講出去的話真的都是在照見自己,全部都是在對自己說,也正好昨天跟朋友講的那一席話,今天馬上在事件當中用到了自己身上,拿來提醒自己,也因此很快就調整了自己,用平常心去看待事情。

帶著覺知去生活真的太棒了,時時刻刻都有領悟機制,好好的感受、好好的察覺自己每個起心動念和情緒狀態後,看見自己的本質,好的還要繼續更好,不好的砍掉,自己修理自己真正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