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9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 詹哲瑋 共修心得

生活有感 - 詹哲瑋 共修心得 


主題 - 審視

這次共修時體會這第二次的靈動 這次感受更大更多 

心想 這次努力嘗試沉澱自己 讓自己放開一點 

當下頭腦浮現的畫面是自己在做事 漫無目的 

當下的感受是 審視 還是 審時 還是 審自  

這三個詞在腦袋徘徊

審自 自己反思自己為什麼漫無目的 生活

審時 自己反思自己為什麼做事都這麼慢感覺時間不夠用

審視 自己反思自己為什麼明明會的事卻做的很慢沒想法的做 

看出每個點 改變、改觀 、改進 把自己曾經的迷茫 

突破盲點 改變一切只在一念之間  或許不能說很好 至少有進步了 在第二次共修 師姐一直在旁邊帶我鼓勵我 讓我發現我越來越進步 就像在復健 渴望自己身體健康的渴望 

可是到後面老師說了幾句話 有一句就提到 我們應沒有看每一篇心得 我當下很想說 我有看 但是沒有每一篇 

老師又問 為什麼要看心得 其實當下我想回答卻不敢回答 我的觀點是 每個人的心得都可以呈現不同的感觀及領悟 每個人的觀點不同 看到的也不一樣 旁觀者清 這句話也讓我應證了 旁邊的人 看的想法跟觀點 往往都是不一樣的 

我覺得看心得 可以學到很多人 心靈的 情緒 想法 看法 觀點 及碰到的 人事物 當下的觸感 樣樣俱全 當下的心情是什麼 其實心得上我感受的到 甚至共修完當下分享心得時 腦袋都會浮現每個師兄姊 分享訴說的畫面 像是看動畫一樣 一一浮現在我腦海 收穫很多 但也發現了自己有太多的不足 我一直想問老師 我該如何做才能讓我跟我的靈 不再拉扯 或許我很笨拙 當我放下時一直努力嘗試與靈溝通 我始終無法正確感受到我的靈在那 或許這就是我目前缺乏的功課 我感謝神明 老師 有加開 禮拜日 雖然一個月 2天 我相信我一定會好好珍惜這兩次的共修 我今天共修也希望能多待一下 因為山上讓我可以真正放鬆情緒的地方 

山上會是我待著不想走的地方 如果可以一整天 學習打坐 學習與靈溝通 我相信我一定會待到晚上才回家 

畢竟我人生中沒有過不去的檻 沒有做不到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