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30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莊偉利-看到問題先處理、能量會放也要會收

生活有感-莊偉利-看到問題先處理、能量會放也要會收

今天服務的對象第一次接觸,因為不是自己的廠商、家屬,而且在整個過程中幾乎都是葬儀社在與家屬對話,自己完全搭不上話,所以完全抓不到客人都想法、需求


過程中我可以明顯感覺到廠商主導性很強,很保護自己的家屬,所以我真正可以講話的機會不多,而且這組家屬對塔位沒有什麼概念,整個參觀的過程時間又拉更長,從早上十點接到家屬出發一直到下午六點多送家屬到家結束,看三個地方整整花了八個小時


到後面我真的開始急了,因為廠商的話太多,我沒有辦法可以好好跟家屬建立信任感


我不斷收到神明叫我輕鬆點不要急,去回想以前遇到類似這樣沒概念的家屬,你以前可以處理的很好,這次為什麼不行


回到家打坐時候,我靜靜去回想過去的操作跟這次的操作問題出在哪裡?


問題就出在廠商這段,以往有陪同家屬一起來看塔位的廠商,是自己熟悉的廠商,所以彼此頻率很近有一定熟識跟默契,但是今天這間廠商第一次接觸,他會有這樣的反應很正常


我應該先把廠商的不安全感處理好,建立彼此信任關係,把第一個問題解決了,

家屬這邊自然就可以不受干擾,好好介紹塔位,甚至還有可能把行程、時間縮短


家屬約好了禮拜天要在覆看,所以下一次的重點就是先去處理廠商的問題,重新操作一遍,把失去的能量收回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