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日 星期六

神明出詩- 李明哲 - 找到核心本質

神明出詩- 李明哲 - 找到核心本質

 

       今天請靈出詩,得到:

「  示現照見己不足,

      其中含有學習處。

      撥殼細瞧核心何,

      才懂本質是為何。」

     靈提醒我,每一件撞擊到自己的人事物,就是來示現和照見我所不足的地方(如:對事情發展會先有設定或預計),裡面就是有我該學的地方(如:事情若不如預期,那接受、調整就好,不必有情緒或執著)將撞擊而來的事情去掉呈現的操作、表象,才能弄懂核心是為什麼。

       好比說「我找到(或設計)的方法,沒有讓學生如自己預期的呈現(如:用實際分割紙張來瞭解分數)」或是「跟我妹討論誰用車,就讓她用,結果當天卻沒開車」這兩件事,讓我被撞得的時候內心感到一陣煩悶;但是這兩件事看似無關聯,卻都有著共通的核心—「控制欲」和「設定」,所以靈要我去察覺這些操作、表象雖有不同,但核心都相同的事,並從中學習、建立資料庫,這樣在遇到類似的核心、本質的事件時,我能更熟練或直接用出學到的操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