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7日 星期二

神明出詩-樊詩瑜-放鬆不是偷懶

神明出詩-樊詩瑜-放鬆不是偷懶

從星期一開始的早起打坐,我跟老闆起來的時間越來越晚,雖然我們都還是有乖乖打坐,但漸漸的我們好像越來越忘記了為什麼要打坐,為什麼要早起的「初心」,以前打坐完就直接換衣服出門上班,但最近打坐完或是打坐到一半就覺得好累喔然後就躺下來,說「我要放鬆一下,一定是我太累了才會想躺下,一定是靈要我不要太ㄍㄧㄥˉ」會開始有很多藉口,反而忘了最初打坐的「核心」是什麼!


而且當我持續了兩三天後,我發現身體的疲累感又逐漸上升,因為看似多休息一下但反而起來後的我更累,明明多睡了十幾分鐘,卻還比之前少睡的時候還累,突然意識到這件事的我們,才發現到原來我們的懶又跑出來了,而且這次還會用「放鬆」來包裝「偷懶」,這代表我核心深處的「懶賴」還是存在,雖然可能變少、變小了,但還沒連根拔起!又想到了昨天聽演講時,解樂老師說:「生命就是不斷的碰撞,然後我們才會透過碰撞來學習來讓腦袋運轉」


我就明白這又是我的靈帶給我的一個碰撞,第一讓我來檢測自己有沒有真的過關,第二讓我的腦袋繼續的運轉,不要讓它停止學習跟擺動,解樂老師說過:「當我們沒有事件碰撞的時候,我們就主動去碰撞,去找事件來碰撞」


這時候九天就出詩告訴我:

「放下執著和成見

    鬆是放鬆是輕鬆

    不要總是包裝懶

    是人總賴不努力

    偷非得到是失去

    懶是中毒要拿掉」


我的放鬆應該是要我放下我的心的作用力,因為當我真的放下時我才能收到更多九天要跟我說的事,要帶給我的是什麼,可是如果我還是會想用心來操作的話,我沒辦法聽到靈,感受到靈的導引,會走的很不安,這樣反而會不斷的懷疑自己!而為什麼還是會「懶」也就是因為我的核心裡還有想「賴」神明的想法,所以沒有做到百分之百的努力也才會用放鬆來包裝我的偷懶;祂告訴我偷竊看似是得到,但實際上是種失去,因為當我偷取別人東西的時候,我會開始失去中心思想

例如:偷取別人的創意、想法,那我就會失去動腦的機會,失去聽見自己聲音的機會,最後會慢慢的失去自我!

所以叫我不要以為「偷」是種得到,我以為我的偷懶是偷到休息時間,但身體卻反而越來越累,這樣我真的值得嗎?


所以九天說:「懶是中毒腦程式,我要徹底的把它拿掉,把解樂老師的智慧當成是檢測我的工具,不斷的透過老師的道來學習,來看看自己是不是還是一樣,來看自己是不是真的不在會去賴別人,當我有天真的能夠不再有偷懶的念頭跑出來的時候,那時候就是我真正的拿掉了這個中毒的腦程式」



祂說拿掉不難,最難的是我有沒有足夠的決心想拿掉,因為改變的路常常會有很多誘惑,常常心的作用力就會來影響自己,導致我很常半途而廢跟不願意改變,但人生這輩子能帶走的也只有經歷,而如果我什麼都沒學到,那我下輩子下下輩子我也還是一樣,這樣的遊戲也會變得很無聊,所以我已經知道「人生就是一場遊戲」了,為何我不要「樂在其中」呢?


當我的念頭開始轉變成我要讓這個遊戲變好玩的時候,我開始會學習、開始願意改變,開始能接受一切的種種都是來讓我明白原來我還有哪些問題是我沒看見的,自然我就會真正的放鬆下來,而不是用偷懶的方式來放鬆,謝謝我的靈今天又讓我上了一課,謝謝老師的智慧又讓我不再用笨方法來解決問題,也謝謝老闆突然說出的話讓我去看見問題然後解決問題,我會繼續學習改正,讓自己越來越「快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