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許藝霖

生活有感- 許藝霖 

今天的演講主題是:人生一定會需要另一半嗎?對我來說是需要的,另一半對我來說的意義不是"賴",而是有共同目標,我想跟這個人一起成長、一起成道。

演講一開始老師提到,每個人都有身心靈,如果只有心靈契合,身體不契合,這段關係也沒辦法長久,甚至會肉體出軌,反之亦然。


在聽這場演講的過程是很輕鬆的,這個心境的轉變很微妙,以前聽演講會強迫自己面對,即使還沒遇到也要假裝是自己的問題,才會有心得,今天放下一切對題目的設定、對人的設定,除了變得輕鬆以外,更能全然的吸收老師的智慧。


老師提到:另一半是觀念而非絕對,因為任何人都可以是另一半,最重要的是,不管這個對象是誰,都是來雕刻自己,也都是來照見自己,唯有把自己放在願意接受的位子,即使不是璞玉也能透過雕刻刀來變成稀世珍寶。


他說他是幽默風趣我是脾氣差,他是很樂在其中的,也因為他的樂在其中,我沒辦法跟他吵架,都會被他可愛到笑出來,我好像漸漸明白為什麼我們會走在一起,對我們來說我們都是需要"家",有了另一半之後,我們不再像無頭蒼蠅亂竄,而是有共同目標在前進。因為他,我在跟人相處學到了他的圓融、對工作家庭的投入,再回到自己,我很好,但我能因為他變得更好。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宗的智慧講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