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9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採訪-晨熙

生活有感-採訪-晨熙

上週瘋狂忙碌真的深深感受到法會的威力跟神明的佈局,我也告訴自己不能停下來、時間管理要做得更好,上週有一個很特別的事件,我被現代保險雜誌邀約採訪,其實心裡是非常開心,跟老師分享的時候卻說:老師我很不會講話耶

馬上被老師抓到核心在演,其實我回這句的當下就覺得怪怪的但沒有順著感覺自己抓蟲就讓它過去了,後來跟老師通話的時候老師說:事情來就去解決,你講那句話到底想幹嘛?是想替自己找藉口還是怎樣?想告訴別人如果我講不好是正常的喔!是這樣嗎?

聽完老師講自己也覺得很可笑,明明心裡就在狂喜還要假裝自己很不會,還是慣性的替自己找藉口,也讓我看到自己的核心還是想賴,這樣不會進步

後來跟老師討論訪綱,我發表自己的想法結果老師馬上打槍,老師告訴我這個採訪其實是要替我跟公司加分,沒有人真的在意我的想法而是希望我講的話符合他們的需求創造雙贏,所以順著講就好了,頓時腦洞大開!也發現自己的視野還是太狹隘,沒有綜觀大局的能力,老師總是能馬上抓到核心快速解決問題,如果沒跟老師講這通電話可能出去又要出糗了!

那天晚上點香的時候神明跟我說:不要批判自己的每一條想法,想法來了要抓住並去思考背後核心,後來昨晚的採訪也很順利,問完題目後跟編輯像朋友一樣聊天聊到超過時間,分享了很多老師教的心法,留下一個不錯的印象


謝謝老師、神明的神救援讓我看到自己的問題也順利完成採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