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9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莊偉利-有效管理費時間、不要害怕拒絕

生活有感-莊偉利-有效管理費時間、不要害怕拒絕

原本今天早上有一組客人預約好要參觀,起床的時候看見line傳來訊息,客人臨時改期取消


當時還在猶豫需不需要支援其它勤務,想到昨天晚上共修時,神明要霈霖老師交待我的,不要把工作排太滿,調整、調整在調整


心想這應該神明的安排,心隨靈導~


於是我選擇放過自己,就像翰霖哥說的:工作是永遠做不完的。


放鬆不等於偷懶,把自己的步調放慢


吃完早餐後,找了個地方做自己想做的事,很開心的閱讀最近買的書,一天看一點細細品嚐別人的成功經驗


書中作者娜娜提到,自己也是平凡人,說不懶那是騙人的,只是她更懂得如何有效安排時間,什麼時間做什麼事,都要井然有序,照著自己的節奏走,安排才不會亂


到了晚上,大家準備要下班的時候,突然老闆拿出一瓶酒,說是她最近買的還不錯,要請大家喝有興趣喝的人看要不要一塊過去居酒屋


這時候主管就Q我:偉利 沒事的話,看要不要一塊過去坐一下,不會太晚


老闆也跟著附和開著玩笑說:沒有要罵你啦 看要不要一起來


我很果斷的拒絕,我笑笑的說,我待會下班還有事情

主管問:什麼事情

我回:待會下班要去做復健,已經掛號好了,要先離開,你們大家喝


我覺得今天自己很棒,不扭扭捏捏,該拒絕就拒絕

充分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讓對方知道,其實每個人下班之後都有自己的空間跟事情要做


也讓老闆清楚知道自己的狀態,他們也就沒在多說什麼~


感謝神明給我篤定跟不害怕拒絕的勇氣,整天操作下來很輕鬆不會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