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陳思沄

生活有感-陳思沄

今天帶客戶看屋

這個客戶在當初看房的時候

表明要和女友一起住

但是兩人想法卻天差地遠

要的地點和物件完全不一樣

那時候我心裡就想「完了,這要買到房子、不知道是何年何月」


就在今天男方又再次請我帶他看房,見面的時候

我才開口說「好久不見、最近和女友討論的如何?」

他就尷尬的回了一句「以後都會只有我來看房😅」

我當下還沒意識到

然後就和他對看了兩秒

我才恍然大悟、正要反應的時候

他才說「我們分手了😅」

我立馬說出「哦!!我很抱歉…😨」

而客戶卻說「不會啦沒事沒事」

本來是要帶他看屋

但這消息來的很突然

當下我直接呆住,因為不知道該說什麼、恭喜也不是、安慰也不是

反而這位客戶自己圓場、笑笑的說「沒事沒事、這樣我之後買房可以大膽作決定了😄」

見他笑笑的說沒事

我也說「好的、不好意思、來,我帶您慢慢看😅」


有夠尷尬

因當下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反應

也不知道能說什麼

我的大腦運算不出來🥲

然後腦海就浮出「不用緊張、不用給出什麼反應」


結束後我們慢慢逛到一樓大廳

他忽然有感而發的在表達自己在這段感情的想法

我默默的聽他訴說著他對這段感情的感慨

雖然我們聊的時間不長

但他說完後,很感謝我願意聽他說故事、也請我繼續幫他找尋他要的物件


我發現

原來與人互動

有時候並不需要特別做出什麼反應或是表達什麼話語

而是靜靜的傾聽

雖然他是客戶

他卻願意和我分享他生活上的點滴

而他被傾聽後是開心的、也是感謝的、也被療癒了

而我還在慶幸自己

還好我沒說錯什麼話😓

也反省自己怎麼會當機還讓客戶自己圓場🥲


我的靈也告訴我

人與人的互動

有時候真的只需要傾聽就夠了

光是傾聽就能讓人感受到舒服

不是每一次的互動都一定要有所表達

真的很謝謝我的靈

常常跳出來給我指引、給我方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