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6日 星期一

智耕心田-李姿潔-演講心得-如何了解自己

智耕心田-李姿潔-演講心得-如何了解自己

記得上禮拜某一天聽如何了解自己一整天下來聽了大約5遍,總覺得我聽歸聽,根本沒把老師講的吸收進去,晚上打坐的時候,出現了你要接受,心想我要接受什麼,訊息就這樣沒了。


隔天一早準備出門上班,把要申請補助的資料給我爸爸,爸爸表示我是怎麼跟你交代的,為什麼沒有給完整,我說我們有問過消毒公司了他們說不需要準備那些,瞬間我們吵起來了,當時有個聲音說接受,全部都接受,我瞬間想到演講的內容,收起情緒出門上班,路上我邊想著這該不會是老師所說的撞擊吧,來的也太快了吧,接著我開始回想剛剛所發生的一切,一層一層的拆解,找出問題點在哪邊,原來我只想到我自己的立場,並沒有想到爸爸的立場,我就想著爸爸是錯的卻沒想到他是怕我資料沒給完整,導致申請失敗。


經過這件事我很明白的知道這次的撞擊會再來一次,只是先讓我了解什麼叫接受。

今天晚上爸爸突然來店裡面,平常都是來吃飯的,很明顯的感受到今天不是來吃飯,爸爸突然說晚上根本看不見你們店在哪裡,不夠亮不明顯人家別家店都在排隊,靈告訴我先接受,然後告訴爸爸大招牌後天就好了就會掛上了,當爸爸給予我冷眼冷語的回覆,當下我沒有太大的情緒起伏,告知他大約會是多大,所以之後就不必擔心會看不見了。


以前的我面對爸爸我會直接奮戰到底,非贏不可,不然就是直接選擇逃避,搞到後面兩敗俱傷,經過這兩次的撞擊,讓我更認識自己,知道核心問題,也願意改變自己,我想靈想讓我透過這次的事件後了解這個演講要傳達的智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