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5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莊偉利-正面反面都要看,才能夠面面俱到

生活有感-莊偉利-正面反面都要看,才能夠面面俱到

這幾天回到家明顯感覺氣氛不太好,後來陪媽媽聊天關心發生什麼事,才知道媽媽跟小妹兩個人發生摩擦


起因就是因為小妹長期生活習慣很差,媽媽念了她幾句,她回應的態度很差

甚至在晚上吃飯的時候,故意做出夾菜只夾給爸爸的小動作來氣她


小妹在家裡就是個被爸爸寵壞的小孩,比較愛自己不會顧慮到別人,因為她這樣的狀態已經很久了,家人屢屢溝通都是不歡而散,最後我也選擇得過且過、當作沒看到、彼此各自安好,就當作是過關


但是每次只要聽到媽媽跟我抱怨告狀妹妹態度問題,我就會控制不了情緒爆炸,直接把人抓來幹譙一頓


我發現每次幹譙完,問題還是一樣沒有解決,彼此的關係反而更糟


中午休息時,我讓自己腦袋放空一下,問神明是不是有什麼方式,可以把這個事情處理的更好


後來靈跳出一組訊息,叫我直接打電話給小妹⋯


我問神明,她跟媽媽兩個人中間的過程發生什麼事我沒有參與到,打過去我根本不知道要說什麼


訊息告訴我,打過去你自然就知道要說什麼,重點「不要帶有情緒」


後來我照神明的話去操作,不可以有情緒,跟小妹詢問事件的發生、經過、結果


我不在用以前的不分青紅皂白、謾罵的操作模式對待


我只是告訴她,如果是媽媽誤會妳,妳就應該去面對解釋處理;如果真的有這個行為,妳更應該去道歉,因為這是基本禮貌


晚上回到家,發覺家裡氣氛恢復了,我只是笑笑的問她,處理好了是嗎 

她回我,有去跟媽媽解釋道歉了


我從這個事件學到,凡事都跟硬幣一樣有兩個面,處理事情不能只聽單方面,這樣才會客觀,面面俱到~


#感謝我宗

#感謝神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