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9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周若蓁-共修心得-審視

生活有感-周若蓁-共修心得-審視 

今天的共修主題-審視,在整個課程中,我審視到了我的專注力還是不足,在轉靈臺的時候我打到了其他人,接下來我就開始擔心會不會又打到人,所以有一段轉的不是很順暢,因為心念起來,而後來我發現到這樣的狀態,才趕緊讓自己放空專注在自己的動作上,後來才開始比較順,這反映到了我平時的狀態的確是如此,很容易因為外界事物分神而沒辦法專注,我的靈告訴我因為我的核心還是不夠穩定,且還沒全然的放空及相信靈,所以才會有猶豫、懷疑,經常會想「是這樣做嗎?是那樣嗎?」,而導致在猶豫懷疑的過程中專注力跑掉,同時讓我聯想到為什麼前幾天給我下了一個一整天很忙碌的功課,也是要讓我從生活中來審視自己的種種狀態,同時也告訴我,其實每天生活中遇到事情時的反應狀態都是在審視自己,透過每天打坐也好、寫心得也好,都是在審視自己一整天下來的狀態及彙整學習到的東西,做一個總整理來檢討自己可以調整修正的地方。


今天讓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心得分享的最後,老師提到打心得這件事情,打心得就是在將每天所發生的事情,做一個審視後在邊打心得的過程中,內心就獲得了,且在透過打心得,每日記錄等於在與靈對話學習,透過每日不斷的打心得,能夠與靈越來越統合、越來越靠近。其實自己也有發現,自己是屬於邊打心得會突然間領悟到比原先領悟到更多事情的人(就像剛剛在打上面那段的時候,其實又打出了在共修當下還沒有接收到的領悟),但因為自己的懶賴,而沒有持續做這件事,明明就想要越來越進步,卻不願意付出,真的是試問自己究竟為了自己想要的付出了多少?沒有付出又想獲得,不就是耍賴喊喊口號而已嗎?

審視了自己的心態就是又想懶賴不勞而獲,有好幾次都收到了靈的訊息要我持續打心得,打心得都是為了自己好,但還是給自己諸多理由藉口而沒做這件事,說到底,是因為還不明白是為了自己好,如果知道是為自己好,沒人督促就做了。

謝謝神明老師,謝謝各位師兄姐、謝謝我的靈,今日起我會好好審視自己,有領悟就要把心得打出來,一切都是為了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