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5日 星期日

神明出詩- 李明哲 - 修的本質

神明出詩- 李明哲 - 修的本質

        今天去打坐請靈出詩,得到:

「 每人經歷各不同,由人照見己曾經。

   反見執行至當今,心未枷鎖與設定。

   全然聽訊續執行,自有安排置生命。」

         靈提醒我,每個人的經歷各有不同,路徑也是不同,而我要從別人的身上來看到自己的曾經,這是一個回歷、瞭解和結清的過程,甚至可以去回看自己執行到現在,心是沒有枷鎖或設定。

      這讓我回想起幾年前,去共修都會覺得很痛苦、想走(因為要說得好像有領悟);但是不去又會覺得自己是不是不想改?或者是在面對事情的時候,我很想去控訴或攻擊對方,但是又會覺得這樣是箭頭看別人,不能這樣,我得看自己,造成自己無形中壓抑、不瞭解。好比跟某一任女友交往期間,我朋友給我他的信用卡,要我在日本幫他買東西時刷他的卡,而當時的女友就直接點出可能的風險,要我去拒絕,但是我就覺得這是我自己決定的事情,跟她無關,不要意氣用事(因為她跟這位朋友有心結),而她就是一副「啊我又沒有」的嘴臉說著她沒義氣用事,也沒有任何情緒,就只是在說明一件事的風險,要我去想清楚。當下的我就是聽得很刺耳,也想要回嘴和反擊,可是就會覺得這樣不就箭頭看別人嗎?然後要看自己為什麼想攻擊、想回嘴。然而,我這樣的做法其實是一種變相的壓抑自己的想法跟情緒,而不是因為真正瞭解才讓自己看自己,而是用一個框架、設定來套自己,反而讓自己過得不快樂又壓抑,那就偏離了修的本質了(如果真的回嘴、攻擊,那也是一個學習、反思、修正的機會)。

       最後,靈也再次提醒,全然地聽從訊息持續執行和操作,神明自然會有安排在這生命之流中,如同現在遇到與自己過去很相像的人,不只是要從中學習和操作所學的操作,也是要去重歷、反思、修正、結清我那深層的自己(或過去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