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8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陳寧君

生活有感-陳寧君

今天下午去藝術館進行反賄選宣導,在前往的路上,靈問我「你覺得這場反賄選宣導的目的是什麼?」我想著,我本來以為是要告訴市民大眾不可以進行任何賄選的行為,但是想想這個活動並不是由地檢署發起,而是市長在桃園市各區舉辦的市政說明會,對於舉辦主辦人來說地檢署只是串場進行反賄選宣導的角色,靈說「要知道今天自己為什麼去這個地方做這件事。而且不要想透過這個活動讓大家都記得你,因為你不是主角。」我思考著靈說的後面那句話,到達現場之後,我突然了解了,在活動的地點外,有各式各樣穿著不同背心的候選人及助選團隊在發送文宣,進到場內後,我後面更是坐著一整排的議員、市民代表、里長候選人等人,今天這個活動的目的大概就是造勢了,「如果你把自己定位在要求大家不能進行賄選的行為,你就會覺得痛苦,因為台下有非常多候選人,而多數的人都是為了支持自己想支持的候選人而來,他們難道不知道什麼行為是買票賣票而涉及賄選嗎?」靈這樣說著,搭配市政府的人員三番兩次提醒我要為市長拉長一下時間、市長提早到了,要在表定時間結束,突然間,我的壓力不在了,以前的我一定會覺得不開心,我是要進行反賄選宣導,為什麼這樣一再更動,但因為現在的我能夠隨著靈拉到祂們的高度去看事件,所以我不會有情緒,我是要從事件中學習,而不是控制,「今天就只是一個過場的角色」,當我這樣定位著,我上台的時候就不會有任何控制和設定,當主持人cue我時,我走上台,餘光瞄到台下,哇靠,坐滿的(1000人)也太多人!!而這份驚嚇和緊張,讓我在報告前兩三張PPT的時候有點卡卡,迅速地結束並進行有獎徵答後就離開了。

心態定位好後,宣導的練習不足、在這麼多人面前說話會緊張以及有獎徵答時要說清楚那個被點到的人的位子及特色,都是今天我在宣導時認知到我的能力不足的地方,我很快樂,因為我本來就不是來呈現完美,我又發現我可以學習精進的地方~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帶著喜悅前行,日漸飽滿更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