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1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黃凱昕- 啟靈Day5

生活有感- 黃凱昕- 啟靈Day5 

- 因為堅持所以專業

昨天因為出去體驗外拍,其實感受很不一樣的經驗,對於專業認真程度,以及效率上的產出真的很令人佩服。


化妝師從化妝髮型飾品搭配整整花了兩個小時,只為了去外拍一小時左右時間的場景,因為漢服的髮型是真的難用,而且要立刻想髮型要如何編製在加入飾品該如和搭配,那都是要立刻有雛型有想法,立刻執行。選擇的飾品是如何,也會跟化妝師個人選擇有關,從中就可以觀察到這個人的特質,而化妝師幫我選擇的都是很典雅的簪子與耳環又帶點可愛稚氣的感覺。從這就知道化妝師在我來之前就先做足了功課,先觀察我這個人的特色在加入她個人特色(典雅)元素就迸出了一個當時候我也喜歡的樣子了。


剛好偏偏昨天下起了綿綿細雨,說大不大說小不小,攝影師跟化妝師就這樣與我們一同體驗了綿綿細雨的外拍場景,然後她們不斷的說,我們真的是天選之人,因為其實她們外拍都很少遇到下雨(而前天是大太陽很熱),我們是少數外拍結果下雨的客人。但其實拍起來的成果竟然有另外的美感,這也讓我賺到雖然外拍地點都在同一個地方,但我卻擁有了不同的感覺,因為也不是每次拍照都能夠遇到下綿綿細雨的日子。而他們也沒有因此就隨便亂拍,也是一併與我們一起淋雨拍照,真的是很令人敬佩。


- 精確指示,完美動作

拍照時,我聽著攝影師與我另一個夥伴在溝通,他精準的用口說的指示動作應該如何擺,然後看著我的夥伴擺出完美的動作那瞬間,我整個:哇嗚!真的如同仙女一樣,動作超完美。這也讓我發現,原來每件事情都要用精確的語句去表達自己要的是什麼,那對方自然而然懂得就會回應出一樣的樣子。


這也讓我反思我自己,我一直都不夠精確表達我自己的要,但卻要求別人做到我想要的樣子,別人做不到還會擺一個臉色給對方看,其他人又不是會算命還是會未卜先知還是欠我,我還希望他一定要能夠知道,想想自己有夠智障的。也讓我想起老師常說:我們出去的頻率是什麼,那別人感受到的也是什麼。我出去的話就是不清不楚,那別人怎麼清楚怎麼會了解。


真的每一天都可以從細節體悟到東西,真的好好玩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