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9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林采融- 修行在日常

生活有感- 林采融- 修行在日常

李晉靈通班下山後,跟我分享很多,其中最有印象的便是默食,除了不要邊吃邊講吸入太多空氣外,也更能感受食物本質的自然風味。


這樣練習了幾次,感覺開關默默被開啟,食物不只是食物,真的能感受到食物更多層次的風味~


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吃泡麵了,今天心血來潮泡了一碗,也同樣打開覺知專注於我眼前的午餐,吃了第一口有點傻眼⋯想著以前吃是這個味道嗎?好難吃欸!

身體也開始有覺知挑選納入的食物,吃了泡麵沒多久就通通吐出來了!


有了午餐的經驗,晚餐馬上為自己安排解靈老師的神仙肉醬,再搭配秋葵及日本白米飯。

在煮米的時候水不知道確切要加多少,邊念天語邊加水,煮出來是的軟硬度,是我這輩子煮過最好吃的一次!下次要再試一次,把水量紀錄下來!


另外在吃肉醬的時候,除了肉醬選用新鮮食材的美味外,也同時感受到烹煮者的用心,還有一股雀躍的頻率~

這一餐吃下來心情超級開心!


食物本身是有頻率的~

而烹煮的人也是會傳遞頻率到食物裡的!


而我身為甜點師也更應該時刻感受自身頻率隨時調整,讓吃到的人,都能感受到我的愉悅頻率~


而生活中,也要繼續練習默食,攝取對身體好的食物~


這次也讓我有所體悟,原來修行並不是指要經歷多少大事件。

修行在時時刻刻,而日常,是最長久修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