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8日 星期三

智耕心田- 莊凱男- 演講心得- 有與無

智耕心田- 莊凱男- 演講心得- 有與無 

有是我存在才有,

無是我不在便無。

有是我心中有就有,

無是我心不要便無。

擁有不是真的擁有,

失去也可以永恆。

 

每個事物存在都有其道理,存在即是真理,存在就是神蹟。

眼見不一定為憑,耳聽不一定為證,放空心念與靈一起去感受才是真。

 

我接受一切的發生。

不對,應該是我有什麼資格不接受發生的一切。

內在有靈,心中有神,

與道同頻,便能與道連結。

 

從前我用批判的角度看待老師傳授的道,

想用自己狹隘的思考去理解老師所講的道,

覺得對己有用的部分保留,沒用的部分要祛除,

想吹毛求疵,想挑出一絲絲的錯誤。

 

但後來發覺自己是想以低等思維想去理解高等思維,

因為程式的不足,所以無法完全理解,

也因此在判斷之後,會覺得某些部分是錯誤的。

 

現在知道老師講授的就是「道」,

直接接收來自於神明的訊息,將「道」以口語的方式傳播,

只是為了讓我瞭解,才降低維度,

改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講述。

所以根本不需要花費心思去分析、思考、判斷,

也沒有辦法去分析、思考、判斷,

因為那就是真理,沒有人的程式可以去評斷真理。

分析、思考及判斷應該使用在自己的身上,

觀察事件發生之後,分析事件對我的碰撞,思考事件對我的影響,

我才得以判斷我有什麼,我沒有什麼,

我又需要加裝什麼,我又需要刪除什麼。

 

相信一切都是神明的安排,

安排的事件都只是一個現象,

但對自己而言,不會處理的問題叫做關卡,

學會如何處理之後就是過關,

就算之後遇到一樣的問題,

那也還是一個現象,

但對我而言那已經不是關卡。

 

全然相信,不需要起分別心,

就如同老師所說的憨憨的去做。

放心跟著靈的引導,也就是放掉自己的心念,

無心,才能無心插柳柳成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