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0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盧曉玲- 啟靈第五天

生活有感- 盧曉玲- 啟靈第五天

老師常說自己是自己的第一個信駕,自己弄通了,就可以去協助別人。今天去安親班找小孩吃飯,順便帶孩子去看半年前預約的牙齒檢查,在路上小孩就跟我抱怨同學怎樣怎樣對她,我就跟她說,有誤會我們就講清楚,但不管同學接不接受,都先冷靜下來,看看他為什麼這麼說,是不是我哪些部分沒做好,如果有,那就謝謝他,把它調整過來就好,如果事情不是那樣,也不用為別人的情緒買單,讓自己心情保持平靜、愉快才更重要。箭頭拿回來看自己,才能幫助自己成長。小孩就說:但是我無法做到馬上讓自己冷靜下來。我就說:沒關係啊,就像你畫畫一樣,也不是一開始就畫的好,也是經過一次次的練習才愈來愈進步,所以我們就開始練習看看,好嗎?

小孩點頭說好答應了我。

這一刻我其實還蠻感動的,因為終於不再只是跟小孩講一些垃圾話,而是可以把自己理解到的道跟小孩分享,讓我們都可以一起成長 ,也感謝老師的用心良苦,在那一刻真的實際體會到了。


最近剛好有個房客搬走,今天一個租客打來想看房,之前591被一些奇奇怪怪的人利用平台行投資詐騙,終於出現了一個正常的房客,看他單純人也客氣,還蠻想趕快租出去,但他也說了,他是做音樂的,會使用樂器和唱歌,不知道我會不會介意,我就先了解他使用的時間(平日白天、晚上和假日不會使用)、音樂的音量和房客的作息時間,確定不會干擾到,才回覆他,其他房客也很感謝,覺得我有為他們著想,但其實我也是為了自己,幫他們多考慮一些,也減少日後不必要的麻煩。


人本來就是自私的,自私沒有錯,只是怎麼自私的漂亮、自私的有智慧、自私的讓雙方都得到能量,從早上老師教我,馬上就有事件讓我學習,先是小孩的爸跟小孩說以後媽媽來安親班都不要理她,因為她很自私。我是自私,我希望我能更好,才能讓小孩也一起好。再來是房客事件,我也是自私,我希望大家都能住的好、住的長久、大家相安無事,所以先把可能發生的問題先一一排除,最後就能得到我想要的了。(最後一段感謝藍天師兄幫忙統整,讓我的心得藉由事件貫穿萃取的更完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