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0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柳文皓- 修行的意義

生活有感- 柳文皓- 修行的意義 

【修行讓我能體會生命中的美好、轉變讓我能散發真自然的頻率】

        信者有時會問為什麼要修行,又或者修行的意義在哪? 漸漸我開始反思自己修行的意義,過去的我只想脫離困惑痛苦而修行,未進我宗時只知道這樣做會許可以回歸原位,但回到那裏要做什麼?  從經書的描述中可以窺探,感覺是很美好~但真的美好嗎? 瓊樓玉宇又如何? 那時的我不解人生為何苦,只嚮往忍苦或許能離苦吧。

        直到我開始進入我宗學習解樂老師的智慧,初始我嚮往的是真理,妄想能探得真理就能看懂世間一切苦,而我就不會再苦~確也不清楚自己為何而苦,此時的我還未能了解接受真正的我,當我越用力的探尋真理,就越難以實行與體悟,所言所行虛無未能打動人心,更不可能說服我自己這是一條正確的道路,就也更不可能影響周遭的人,說到底也還停留在賣弄靈通力與大道理的階段,未能架構出自我的核心。

        後續參加初階靈動班後,緊接安神等等,透過解靈老師教導,我更能感受到靈的本質~這時間也是與家人加劇摩擦時刻,而我在擺攤出詩辦事部分小有心得,此時的我一度認為我行了,彷彿開宮專職辦事是垂手可得,自覺天縱英才本是如此簡單,但隨著七月~八月陷入情慾空茫,我百思不得其解為何是這樣,為何我有這麼多的情緒無法處理,為什麼我無法感動他人,我想了很多法子想去經營凸顯自己,卻都未有明顯的收穫,經過這段時間的撞擊,我開始接受自己無能的現實,我開始能用心去同理眼前的人事物,我從前急於讓他人知道我是怎樣的人,到我不斷反思我想成為怎樣的人,慢慢把焦點回歸到自己的身上,一步步收斂一步步修正,我的心態才逐漸成熟與平穩下來。

      有天我獲悉眾人喜愛的是玉皇的頻率,曾經我傻傻的想與靈做切割,所以很用力生硬的去操作自己,好在經歷不斷的出詩辦事後我突然懂了,為何老師要我們多出詩辦事,靈出詩辦事我們就會接收靈的頻率,量變產生質變~不斷的出詩辦事,就是不斷與靈統合覺醒,從那天起我最認真做的事,就是不斷與靈同頻統合,打坐、靈動、出詩辦事、靜心放空,所感悟的更多更自然,不再用生硬的道理框架自己,而是很實際的生活體悟,漸漸更能打動人心也更能接受周遭一切人事物,因為我述說的不再是生硬的道理,而是分享溫暖的體悟,從為了跳脫恐懼、進而了解自己、先能接受自己、再到修正自己,明白恐懼是由自己產生,就不再恐懼自己,自然能體會生命中一切的美好,身邊一切漸漸轉變成美好的人事物,也就像是過往我從經典中所讀到的,瓊樓玉宇描述應是種意境,或說是神那充滿愛的頻率。

        我生生世世會持續修行,因為明白本意並非為了神通力,更不是為了探尋真理而修,或因害怕失去一切東西而修行,而是在不斷探索自我處於這世界中,這過程我真正有感受到愉悅,就是我修行的意義,或說這也就是我生命的意義。                                   


謝謝🙏!

《神明與靈》透過不同的課題讓我學習領悟進而成長。

《解樂解靈老師》您們教導與教誨,改變我的生活。

《同修道友》一路陪伴我成長與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