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5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詹梓卿- 專注感受當下的美好

生活有感- 詹梓卿- 專注感受當下的美好

傳出上篇心得,老師回覆我「專注感受當下的美好」當下看到說實話沒有去理解什麼意思,開始事件就跑出來了,腦海一直出現老師這句話,啊!每件事都去感受沒有情緒,自然就是平靜美好的。


這幾日跟吸毒般一樣開心,我其實在這種情緒的時候內在最深處都有一點怕,是那種吃飽的豬會最先被宰的那種杞人憂天,總是覺得不可能那麼順利吧?不可能好運都在我身上吧?這種思維,剛好老師昨日的演講也有提到這部分,特有共鳴。


在洽談上客戶看屋,喜歡評估,出價斡旋,有擔憂想撤斡旋;在培育新人上,關心狀況,提醒細節,稅務上課;在親子關係上,最近特別多愁善感,擔憂爸媽身體健康,擔心姐姐產後憂鬱…我發覺每一個小事件,比起過往,我多了更多的感受,但那不是情緒,是一些細膩的變化,專注去感受當下的一切,感受對方感受自己的變化,是很微妙美好的!


今日事件,同事的買家看重我朋友的房子,出了一個好漂亮的價格,我很開心,但到了要去簽收前買家突然有不同的想法,希望能改低價格,我的同事也覺得對我很不好意思,擔心我無法對屋主交待,在事件背後我去感受,釐清每一個步驟沒有好壞,我們的目標都是成交,專注走好每一個過程,去感受突然的事件撞擊,雖然處理方式相同但心態不同就會有不同的結果,或許結果也看似相同,但在我的世界看來它是美好的就與以往不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